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女司机“野蛮”抗法被法办(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09 09:45: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7日,施秉交警在路查路检中查获一起女驾驶员驾驶强制险过期的摩托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原本看来是一起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但是,该女驾驶员不但拒绝接受交警的处理,还把摩托车强制骑行回家,后又带着自家人在交警执勤点耍横蛮干,妄图从交警手中夺回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



 

  当日,施秉交警大队民警在五(里牌)甘(粑哨)线71公里100米(小地名:甘溪街出口)处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维护路面秩序。 10点17分,一辆黄色摩托车从城关方向向执勤点驶来,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该车的女司机当即向民警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及保险卡。经民警核查证实,女司机驾驶的黄色女式摩托车强制保险已经过期。于是,民警告知女司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其摩托车没有依法投保交强险的违法行为,要依法暂扣其摩托车,待完善有关手续并接受处罚后方可放行。该女司机听到要暂扣其摩托车时情绪变得激动起来。



 

  正当民警向女司机开具强制措施时,女司机强行发动摩托车开进了前方100米的家中堂屋里面停放,然后把房门紧锁了起来,并在院子里不停打电话。谁知过了一会,女司机叫上一名男子(女司机哥哥)一起返回民警执勤点,找交警理论,妄图直接拿回自己的驾驶证。



 

  交警告诉该女司机必须依法暂扣其摩托车直至其按规定投保后再退还,要求女驾驶员把摩托车骑出来配合交警执法,并在单子(强制措施)上签字。女驾驶员不但不接受,情绪变得更加激动,在与民警争执二十分钟未果之后,该女子一边打电话一边走回自己的家。民警跟上前要求该女子把车交给民警暂扣。女司机不但不配合,且态度恶劣,回家把卷闸门往下一拉,置执法者于不顾。民警在门口要求该女司机开门,驾驶员不予理睬。无奈,民警自己把门打开。在民警要求该女驾驶员回交警队配合调查的过程中,该女司机竟顺手拿起木锯挥舞威胁民警。民警令其放下凶器,该女子不听劝解,情绪异常激动,继续大吼大叫往楼上逃跑。最后在110女民警的协助下,强制传唤该女司机带回接受处理。就在这时,该女子的丈夫突然出现,看到女司机被强制带走,情绪异常激动地质问民警原因,民警告诉他,其妻子机动车已经脱保,要暂扣车子,她不配合还态度恶劣,将依法传唤其带回处理。而该驾驶员的丈夫大声吼叫,向民警索要证件,民警出示证件后,该男子仍然继续与民警争执。由于该男子情绪激动,阻碍交通执法,为稳定场面,民警一并将他带回交警队调查处理。



 

  随后,民警将当事人移交给治安大队和城关镇派出所调查处理。该女司机野蛮抗法,不配合民警执法的行为,必然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蕾雷 舒秀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男子花2000元买设备作弊考驾证 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下一篇:施秉县召开第32个教师节表彰暨教育攻坚启动大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