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协助县禁毒委开展药品类易制毒化学药品专项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2 15:12: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督管理,根据县禁毒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协助县禁毒委对辖区内涉药单位开展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榕江县民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现代好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和榕江县人民医院药品库房进行了现场检查,随机抽查经营的易制毒化学药品及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药品,对药品的购、销、存等情况进行了核实,收集有购进、销售单位的资质、委托书及身份证复印件,指定专人负责购销、出入库验收记录、签订买卖合同、实行专库储存,并查看了专用库的安保设施,摄像设施能正常运转。其次,检查组对辖区内的零售药店销售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的药品进行了检查,零售药店基本都能做到专柜储存并张贴明显标识,在店内显著位置张贴宣传画,严格执行专人管理、专册登记、出示身份证后进行限2个最小包装销售。第三,检查组人员在检查的过程中,就再次开展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的目的、内容、意义对药品经营单位进行宣传教育,对市场销售出现异常的,要及时提醒,坚决制止,要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禁毒法》、《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办法》、《关于办理走私、非法买卖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有关法律规定,合法经营。
 



执法人员正对药店开展执法检查
 

  通过这次联合检查,使药品经营单位充分认识当前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管理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其对易制毒类化学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用于制毒所产生的社会危害性认识,严格规范经营行为,把握药品具体流向,增强自律意识,切实从源头上遏制毒品犯罪。( 黄大文)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榕江市场监管局开展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信息核查工作
下一篇:榕江县气象局现场服务危化品应急处置演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