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寨蒿所反应迅速 成功处置一起地灾险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8 10:55: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期由于受强降雨影响,6月10 日 凌晨50分,榕江县寨蒿镇票寨发生一起山体滑坡地质灾害。事发前因镇国土资源所反应迅速,应对有方,避免了一场恶性灾难。


  据悉,6月9日,该镇国土资源所所长吴方隆接到县地质灾害应急中心的气象预警信息后,迅速安排部署监测人员做好值守和监测工作。23时40分,开始降中雨;10日凌晨2时许,骤然暴雨,吴方隆急速赶到票寨。当到达寨子时,只见山洪滚滚,溪流翻腾,山体不断崩塌,吴方隆及监测员感到不妙,立即向镇人民政府报告,同时召集村干等有关人员一边喊寨,一边入户叫醒群众撤离。可是有三位老人怎么都不肯撤离,吴方隆果断决定,与其他同志一道将老人背起来,强行撤离;之后又返回寨子进行巡查。当途经已经倒塌的一栋房子时,发现有一位老人被压在里面,吴方隆立即组织人员施救,老人终于脱险。凌晨6时30分左右,该寨 55户、235人全部撤离到了安全地带。


  据了解,此次地质灾害,除了房屋有不同程度受损外,只有一老人受伤,其余群众全部实现安全避险。(杨秀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榕江警方抓获一名外县毒贩子 缴获冰毒54.36克
下一篇:榕江崇义 投放鱼苗 改善生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