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全力打造省级创业型城市工作初显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6 14:23: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3年以来,雷山县大力推进省级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竭力推动城乡劳动者创业就业取得显著成效。

  一加大政策扶持,助力大众创业。积极贯彻落实就业小额担保贷款、职业技能培训、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推动劳动者创业。2015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50人,发放贷款131笔,金额717万元,对189户(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营业税59.31万元。

  二加强基地建设,引领民工创业。为了帮助农民工积累创业经验,选好创业项目,建立了11家企事业单位“创业就业见习基地”,有500多名各层次的农民工在岗见习,同时,创建了就业创业示范基地13个,为农民工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三树立先进典型,激发创业激情。雷山县人社部门经过走访调查、综合评审等,树立一批创业典型,发挥创业典型的引领带头作用,激发全民创业激情,在树造的创业典型中,吴志勇、吴先海创业户分别获得“贵州省创业之星”、“贵州省返乡创业之星”称号。

  四打造创业平台,优化创业环境。在西江镇创建“城归人员创业园”和“微型企业孵化园”,现有创业户580家,带动就业2000余人,2015年新增创业户43户,新增就业536人。同时,在丹江镇和谐家园打造“返乡创业一条街”,目前进驻商铺67户,享受扶持政策7户,带动就业300余人。(吴波)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大塘将于4月30日举办苗族相亲“爬坡节”活动
下一篇:“服务三农”雷山农业专家团到望丰乡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