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隆里古城:“新媒体搭台 汉文化唱戏 开启乡村旅游新局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9 09:58: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隆里古城管委会坚定不移实施锦屏县三城建设当中的“做精隆里古城”,立足实际,充分依托古城景区生态资源和“汉文化孤岛”的优势,深入挖掘自身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借助新媒体全力打造独具特色,极富吸引力的乡村文化旅游景点,全力打造“新媒体+文化+旅游”的新品牌。齐心大干,全力加快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隆里古城景区以古城为基础,以新媒体为新载体,重点打造了“农文旅”为一体的文化旅游项目,从休闲观光游向文化游、生态游、美食游、体验游迈进。

  从历史来看,隆里是一个历来重视教育,文风鼎盛,在明清两代,当时黎平府第一个考中举人的即是明隆庆年间的隆里人王大臣,以后又有3人考中进士,18人考中举人,贡生、禀生、监生多达110余人,有“科甲蝉联、缙绅鱼贯、恩优岁拔、叠出其间”之称,入仕为官实授官职的有50余人。如今隆里古城景区已经重新修缮了隆里人的文化圣殿龙标书院,同时还在隆里各种重大活动期间推出了状元古城巡游演艺活动,还原古代科举状元文化,让大家通过互动性极强的文娱活动来体验隆里浓厚的状元文化,一起领略国学的魅力。

  目前,首届中国·隆里新媒体艺术节成功在隆里古城圆满落下帷幕,艺术节的各项后续工作也在不断完善提升当中,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隆里古城新媒体艺术节博物馆建设选址也在世界著名新媒体艺术家飞苹果及他的团队的考察当中紧张有序的规划中。同时隆里古城将借助新媒体艺术节的东风进一步的融合古城文化,规划隆里新媒体产业园区,打造隆里新媒体产业园小镇。时不我待,等隆里新媒体艺术节博物馆建成后,隆里古城将以全新的面貌与世人见面。届时隆里古城将进一步助推锦屏县隆里古城的又好又快发展。(潘江平)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多举措”抓牢非煤矿山安全“牛鼻子”
下一篇:锦屏:魅力侗寨瑶白村侗族风情园建设项目破土开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