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全域化”旅游助推“井喷式”经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4 09:25: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2020年,锦屏县将进一步细化旅游发展总体思路,创新经济增长转型措施,全面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实现经济发展“井喷式”增长。

  环境全域化 实施配套服务提升行动计划,重点研究解决双语标识标牌、导游外语人才、国际礼仪、住宿、餐饮ISO国际标准化服务等问题。在特色餐饮上下功夫,策划推出一批具有“锦屏味道”的特色餐饮,推进宾馆住宿国际标准化。大力发展具有锦屏特色的民宿示范带和示范村,进一步加快道路景观化、特色化,打造最美旅游公路。重点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精品,包装策划一批文化精品,构筑核心文化旅游品牌。

  景区全域化 围绕“一城两寨三江三湖四风光”(一城:隆里古城;两寨:文斗苗寨、瑶白侗寨;三江三湖:亮江、清水江、小江,三板溪湖、卦治湖、三江湖;四风光:春蕾林场林海风光、龙池万亩果林风光、青山界高山草甸风光、天龙山原始森林风光)的总体布局,邀请国际知名团队创新策划一批重大示范引领项目,围绕“商、养、学、闲、情、奇”业态要素,推出婚庆、情感、在线、研学、探奇、康体、节庆等新兴旅游产品业态,满足不同国内外游客不同消费层次的需求。

  管理全域化 把“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理念落实到各个细节,让每一位游客都有宾至如归、陶醉其中、流连忘返的深切感受。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引进和转化管理经验、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旅游业服务水平。加快智慧锦屏建设,解决景区网络信号和景点WiFi全覆盖问题。加大旅游联合执法监察力度,维护良好旅游市场秩序,推动诚信经营。

  产业全域化 发挥“旅游+”的综合带动功能,加快各种产品、业态、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特色旅游产品集群,形成旅游产品和相关产业全域联动大格局。同时,依托三江水利国家级风景区、三板溪省级风景名胜区、春蕾林场省级森林公园、九寨北侗民族风情等景区景点,打造锦屏旅游经济带、乡村旅游精品带,让游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

  利益全域化 讲好“锦屏故事”,重视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确保2016年实现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隆里古城),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龙池高效农业产业园区、雷屯美丽乡村旅游景区)创建目标;到2020年,力争建成1个国家5A级景区,1个国家4A级景区,5个以上国家3A级景区,让自然与人文、传统与现代、乡村与城镇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同时,积极鼓励农民参与景区旅游开发建设,以打造生态田园观光休闲区为重点,引导开发农耕体验、农家休闲等旅游项目、民族商品、特色工艺品等旅游产业,让游客感受原汁原味的原生态农耕文化和乡土气息,引导农民转产转业,实现农民变业主。(邓金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敦寨:亲情服务 温暖百姓 提质健康敦寨
下一篇:锦屏县完成农村消防“电改”近15000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