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着力打造优质李标准化种植基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23 14:56: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锦屏县优质李标准化种植基地位于锦屏县敦寨镇龙池村龙池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内,为贵州省硕源大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优质李标准化种植基地,主栽品种为四月李和蜂糖李。

  基地规划面积2000亩,目前,完成基地建设623亩,其中,四月李223亩,蜂糖李400亩;完成500m3的大水池2个、30m3的小水池10个、160m3的农家肥发酵池2个、生产作业道路硬化1500米、步道硬化1001米等配套基础建设;苗木定植工作于2015年12月底前已全部完成,当前处于除草、追肥、整形修剪、病虫防治等生产管理时期。

  基地建设中,充分整合农业项目资金。其中,利用2015年省级水果星火项目《锦屏县龙池村优质李新品种试验示范项目》资金建立优质李示范园106亩,带动敦寨、新化等周边发展1100亩,引进四月李、蜂糖李等新品种试验1.2亩。另外,还整合《锦屏县2013年中央财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精品果业)建设》项目、基层农技推广项目、扶贫项目、水利项目等农业项目资金用于基地建设。

  为了充分利用现有土地,提高土地综合利用产出率,培肥幼园地力,今年优质李基地将近600余亩套种上了西瓜。西瓜的套种,使公司自身有了不错的经济收入。据公司总经理陈奇胜介绍,目前基地西瓜采收产量已达20多万公斤,出田价为2.00元/公斤以上,销售收入已达40多万元,预计尚未采收产量为8万公斤左右,销售总收入将达60多万元,总纯收入将有30多万元。同时,西瓜的套种,一是能很好的覆盖保墒,大大减少了水份的散失;二是杂草不易长出,大大减少了果园用工;三是西瓜采收结束后将瓜蔓翻入土壤中,大大增加了土壤有机质。

  锦屏县优质李标准化种植基地,是锦屏县优质李标准化种植技术集成应用示范基地。通过基地的建立,不仅可以调优锦屏县水果产业品种结构,提高果品市场竞争力和生产效益,还可以通过辐射带动,推进锦屏县果园建设进一步向标准化、无害化、产业化转变,从而增加农民收入,促进锦屏县水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后,锦屏县将以优质李示范园建设为切入点,加速推进锦屏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使之成为产业特色鲜明,融观光、休闲、体验、康身健体等为一体的现代综合性园区。(龙鑫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洪灾再次来袭 天柱公路分赴一线抢险作业(图)
下一篇:锦屏县消防官兵为启蒙镇灾区人民送来“救命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