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5 09:19: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促进劳动关系和谐,黄平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采取相应措施,全面治理交通建设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相关问题,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1、实行施工企业进场施工前支付工资保证金制度,并严格规范工资保证金动用和退还办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要求施工单位不得以工程款未到位等为由克扣或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得将合同应收工程款等经营风险转嫁给农民工。

  3、工程承包企业未按合同约定及时划拨工程款,致使施工班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以未结清的工程款为限先行垫付农民工工资。

  4、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清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制定清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方案,针对重点项目,明确工作方案,确保社会稳定。

  5、积极协调配合县建设工程务工人员工资协调领导小组、县人社局、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共同与农民工开展座谈,以及多种方式宣传国家政策法规,引导农民工通过合法的渠道讨薪。

  6、联合县劳动部门建立快速农民工工资备案及发放机制,互通信息,确保民工快速有效领取工资。

  通过多举措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 2016年涉及农村公路建设民工工资近1000万元,经过通知并督促施工企业将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其中400万元跟相关部门协商后,强制转入劳动部门账户,直接发放到农民工手中。(潘胜天)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便捷公路四通达 年底可望“村村通”
下一篇:“药匙”打开致富门 黑土种出金娃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