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严把村干部离任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2 11:31: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黄平县各乡镇纪检监察、财政、民政等部门组成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对全乡镇行政村村干部进行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专项审计。

  严把思想关。 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的村干部离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各村(居)进行干部离任财务审计工作,要求各村(居)“两委”干部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从思想做起,自觉接受审计,落实审计责任。

  严把责任关。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力度,建立健全对村级财务审计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威慑作用,让广大村干部时刻警醒,谨慎行事。对存在财务问题的村干部进行初步核实,并报上级主管部门,严厉追究违规违纪行为责任人有关责任。

  严把审计关。审计组采取走访农户、账内审查、实地参看等方式,着重围绕村级资产、资源、村集体收入使用情况、民生项目资金是否有违纪违规使用、计生协会会员收支情况及“三重一大”落实情况,开展具体审计工作。

  严把质量关。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审计程序,通过听取被审计村的村财收支情况汇报,查看相关会计凭证、账簿,认真复核每笔财务开支情况等,确保审计公正和结果准确。

  此次审计进一步明晰了本届村干部任期内集体财务收支、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促进村干部的廉洁自律,为镇党委、政府考核、选用、管理村级干部提供了重要依据。(吴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基础设施实现跨越性发展
下一篇:黄平:“三注重”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