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加强中秋和国庆期间交通保畅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7 10:26: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中秋节和即将迎来国庆节及黔东南州“一会一节”的前夕,黄平县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社会治安稳定,在为社会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上,全面提升地方旅游发展水平,该县最近采取措施要求各部门着力抓好全县的文明交通保畅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监管。中秋节、国庆节及“一会一节”期间,公安交警、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接送学生和教职工车辆的管理,认真排查车辆技术状况,对安全状况达不到要求的车辆,要坚决禁止使用。要深入教育学生坚决不乘坐拼装车、报废车、农用车、货车等非法营运车辆上下学。

  二是切实加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公安交警、运管、农机等职能部门以及各乡镇要强化交通检查协调管控工作,加强对酒后驾驶、客车超员、摩托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和查处,坚决防止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发生。各乡镇要每天安排一名领导带班,组织乡镇干部、派出所民警、交通协管员等人员上路检查交通安全,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本辖区道路的管控,避免亡人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各乡镇、工业园区和各部门要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及处置工作。安监、运管、公安、消防、医疗卫生等部门要严格落实人员、车辆及装备保障,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做到快出警、快施救、快处置、快疏通,确保各种突发交通事件得到妥善处置。

  四是加强公职人员及家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本单位及下属各机构和企事业单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要召开会议专题强调中秋节、国庆节及“一会一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管好本单位车辆和自己的人,坚决杜绝出现因酒驾、超速、超员、违停、违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等情况的发生。

  五是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打招呼”制度。针对中秋节、国庆节及“一会一节”期间辖区举办婚庆、搬家等酒席较多的实际情况,各乡镇要组织交通综合管理站、派出所、交警中队等对辖区群众集中区域和路段进行交通安全告知,通过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告知书等方式,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提高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廖尚刚)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实行“咬耳扯袖”抓好中秋国庆纠风工作
下一篇:黄平:严把中秋国庆“廉节”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