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残联真情相助解民忧(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9 09:32: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5日清早,黄平县残联干部一行3人,受平溪镇翁岩村第一书记之约,顶着大雨从黄平县城出发,到50余公里外的平溪镇翁岩村大坪组入户给瘫痪多年的残疾人办理残疾证,谁知还未走到目的地,第一书记韦杰就接到村主任电话告急,家住平溪镇翁岩村大坡组的智力残疾人赵树英死亡无人安葬,赵树英是翁岩村最典型的贫困残疾人家庭、低保户,其智力残疾的丈夫几年前已去世,膝下有两个女儿,年长的女儿在2年前外出打工去向不明,与家里一直没有联系,年仅13岁的二女儿因家里难以维持生活外出打工求生,于7月5日从外省回家看望母亲时,发现母亲不知何时死在家中,村委领导得知后立即赶往现场协助处置,并报黄平县公安局进行相关检勘验(结论属自然死亡)。




图为黄平县残联干部把现场筹集到到的1000元现金交到村民小组长手里



图为县残联干部入户为瘫痪残疾人办残疾证



图为县残联干部一行与村委协商安葬死亡残疾人事宜
 

  由于其二女儿年幼,家境贫寒,为母亲购置老衣的钱都拿不出,安葬更成问题,村两委也是“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大家正在为难时,县残联干部与村驻村第一书记及时赶到现场,与两委领导一起组织其家间、邻居、亲戚进行协商落实安葬事宜,残联干部一行3人当场从身上筹足1000元送到该村民小组长吴付伦手里,用于资助赵树英后事;第一书记韦杰又及时与县民政局,林业局等帮扶单位电话联系,筹集大米、资金等物资帮助落实安葬问题。现场群众及亲属连声称赞说“还是共产党好!现在的政府和干部真的关心老百姓,哪里群众有困难哪里就有干部,”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开了,村支书唐兴平也感慨地说:“你们残联平时经常送钱送物来关心帮助她家,到她死了还送那么多钱帮助安埋,你们想得太周到了,我代表村委感谢你们!我们村委尽全力协助她女儿安排好死者后事,请你们放心!”

  由于天雨路滑,当我们逐户办理完该村瘫痪残疾人的残疾证相关事宜后,天色已晚,满脚稀泥,人已筋疲力尽,但满脑子总是浮现出服务对象和群众无奈、渴求、期盼、感激的一幕幕,所有的辛苦与劳累又何足挂齿。(马崇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上半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
下一篇:黄平:万名贫困学生获资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