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重抓十二项工作力保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6 09:49: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加强领导,地方政府一把手负总责。明确乡镇政府牵头落实,乡镇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工作,根据乡镇实际细化具体工作方案,落实到人具体抓落实。

  二是加强应急处置,落实值班制度,防控风险。针对节日期间制定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安排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通过发布告知书等公布12331举报投诉电话,鼓励食品消费者和食品生产经营者对违法食品行为进行举报投诉等内容,及时受理节日期间食品投诉举报案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三是开展拉网式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各乡镇对本辖区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排查包括种养殖、屠宰、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各个环节,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方位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到位。

  (四)食品守法经营一次性告知。发放《食品守法生产经营告知书》2000余份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规范生产经营者行为。一次性告知食品生产经营者禁止生产经营的13类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和违法应接受何等处罚以及投诉举报方式,确实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者行为。

  (五)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日报周报制度,确保信息互通。全县在节日期间实行各乡镇各部门安全隐患排查1日1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情况1周1报,特殊情况随时报送,确保信息互通。

  (六)依托食品药品快检和抽检手段,排除安全隐患。期间,执法人员在供餐点快速检测,共抽检个30个批次食物,未发现不合格批次。期间完成食品药品抽样送检36个批次,完成实现11乡镇全覆盖,为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为食品安全保障提供了技术支撑,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七)认真落实州食安办的统一安排调度下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在辖区内的屠宰场、餐饮单位、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张贴《黔东南州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严厉打击制售注水猪牛肉不法行为的通告》500余份,杜绝注水肉违法行为的发生。

  (八)召开食品药品专家座谈会,征求食品药品监管建议意见。通过会议召开,征求到包括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能力建设,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加强部门联动,信息互通共享等5个方面13条意见建议。切实发挥食品药品专家的技术支撑和咨询指导作用,为如何针对性开展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指引以方向。

  (九)加强对农村自办宴席备案指导工作。年底是各种红白喜事高峰期,为确保农村自办宴席的安全,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县各乡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加大对农村自办宴席申报备案大力的宣传力度,同时利用信息员集中乡镇开会时间对食品安全信息员进行强化培训。并指导食品信息员严格按要求宣传指导好工作。乡镇对农村流动厨师再次开展全面排查和备案工作,确保农村自办宴席各个环节监管到位。

  (十)建立隐患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各乡镇建立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具体隐患进行研究讨论,落实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明确责任到人。

  (十一)加强行政执法力度。我县继续加强稽查办案力度,保持对食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期间,立案2起,正在调查之中。

  (十二)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工作落实。2月2日至4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斌亲自带队,在县食安办、县安监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业务同志陪同下对全县11乡镇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督查。(何兴堂 张建成)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2015年旅游综合收入8亿余元 同比增长24.1%
下一篇:黄平县积极筹备2016年义务植树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