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少年身残志坚 开不出鲜花做小草也要生机勃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10 10:2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我的痛不会告诉你——我的下半身

  你像灌满了铅一样冰凉、沉重、毫无知觉、无动于衷。我告诉你:我要行走你听得到吗?你听不到。

  我的痛不会告诉你——轮椅

  因为你长期与我为伴,常常被你摩擦出大片的伤口,我想那也是你对无奈的抵抗和诉说。

  2015年11月9日凌晨,已连续失眠2天的唐元春在QQ空间发表了一首名叫《我的痛不会告诉你》的诗。


坐在轮椅上的元春等待尿布洗好

  这位来自镇远清溪的农村少年,确实没有几个人能真正读懂他内心的痛,因为已足足有9个年头不知道走路是什么感觉,而且以后也永远不会有感觉。

  没有选择的余地,那就默默承受吧!

  2007年腊月初八,这是唐元春永远铭记的日子。

  9岁的小元春去邻居家玩耍时,不慎从楼顶上摔下来。事发后,他的父亲唐有敏紧急将他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和救治,小元春脊髓严重受损,造成下肢瘫痪,伤愈后也是一级伤残。

  这一消息犹如晴天霹雳,给其家庭造成了沉重的打击。为了治疗元春,家里花光所有积蓄,还借了不少外债,最终保住了元春的性命。


用手滑动轮椅准备进厨房

  而此后的日子,他日夜与床和轮椅为伴,也少有朋友。


坐上轮椅后他用衣服盖住下半身

元春床上一个角落

  第一次走进元春的房间,甚是潮湿阴暗,并散发出一股说不出来的味道,20平米的房间内摆放着一铺床,床上散落着杂志、零散的药盒以及尿壶,床的对面则是一台泛黑的老电视机和一台有些生锈的轮椅。

  元春用被子遮掩着下半身,双手有力的撑着像婴儿爬行试的用力抬起头,目光深邃地打量每一个进入他房间的人。

  “没有选择的余地,那就默默的承受吧!”这是元春内心挣扎多年,不得不接受的一个残酷现实。

  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外出务工 他“自力更生”

  2011年,命运的不公再一次降临在元春身上,曾悉心照料自己的母亲离家出走。

  “我不恨妈妈,如果不是她以前悉心地照顾,估计我早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面对记者的疑问,元春微笑着说到。

  据了解,自元春妈妈离开家后,整个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元春爸爸身上,为了供养正在贵阳读大专的小儿子读书和赡养70多岁高龄的父母,不得不撇下元春,在附近打临工,经常日出而作,日落而归。


开始煮饭

把尿布从洗衣机拿出来

  为了解决吃饭问题,同时让劳作一天的父亲回家就能吃上一口热饭,坐在轮椅上的元春学会了做饭、炒菜,和清洗自己一天的尿布。


蜷缩在床上的元春

  然而,没有了家人悉心照料,元春的下半身感染上了褥疮,臀部及大腿大面积溃烂。


三穗县医院的兰医生为元春涂药

  “身后放一面镜子,透过镜子自己给感染褥疮的臀部涂药”,元春坦言幸亏下半身没有了知觉,不然那种疼痛肯定受不了。

  开不出鲜花做一颗小草 也要生机勃勃

  “有一天,望着那么巴掌大的伤口,心里莫名的难过,心想难道我就这样慢慢等死吗?”

  元春不想等死,他说要活着!为了更好的活下去,他开始在网络上发布求助信息,然而大部分信息都石沉大海。


一家人合影

  “网络骗子太多,一般人都不会相信,信息发布出去只是让自己新增一道心灵的伤疤”,直到遇见一位身残志坚的残疾人和爱心公社,才让他相信世上还是好人多。


接过爱心公社募捐的2000多元钱

  那位身在广州的残疾人还叫元春与自己去乞讨为生,因元春身上的褥疮太过严重,去了趟广州又回到镇远。从广州回来后不久,那位残疾人因尿毒症离开了人世,元春为此伤心了好一阵子。

  “时时刻刻都要掌控着自己的内心,不要因为什么影响自己的情绪”,这是元春的QQ签名。

  他告诉记者,开心与不开心都是一天,何必怨天尤人,每当负面情绪来袭时,就用听音乐和看励志语录的方法鼓励自己,活着就已很好。


玩游戏来打磨时间

  对于未来的打算,他坦言没有太多想法,当下就想把褥疮治好,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即使开不出鲜花做一颗小草也要生机勃勃。(周燕玲)

  如果你想帮助这名身残志坚的镇远少年,可把爱心捐款至邮政储蓄银行:6221887131017034981(元春的父亲,唐有敏账号)支付宝账号:18485479223。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旅游信使”镇远走透透 新媒体推介历史名城(组图)
下一篇:加强对接 确保超100公里跑赛事高效开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