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龙河作:身残志坚写人生 妙手济世乐奉献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30 09:13: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他是个残疾人,在他残躯病体的背后自己开办学校解决边远农村孩子入学难问题;他是“驼子”,在他驼起的背上“驼”过几许奄奄一息的生命分量;他就是本周人物——榕江县朗洞镇宰岑村残疾医生龙河作。





榕江县朗洞镇宰岑村残疾退休村医龙河作的的荣誉奖牌

  他是个残疾人,在他残躯病体的背后自己开办学校解决边远农村孩子入学难问题;他是“驼子”,在他驼起的背上“驼”过几许奄奄一息的生命分量;他 行动不方便,却日日夜夜艰难翻山越岭的穿行,践行一个党员的使命;他生活并不宽裕,却将自己多年累积下来的10余万元投入到乡村建设和扶持贫困学生。

  他是本周人物——榕江县朗洞镇宰岑村残疾医生龙河作。因为他残疾后驼背,奶名“乜”,十里八村都喊他“乜驼子”。

  金秋9月,记者走进龙河作所在的宰岑苗寨,倾听了当地老百姓口碑中的“大好人”龙河作很多动人的故事。

  一场意外,一场惊喜

  “那年的蒙蒙小雨使我经历了一场意外的事故,从此我再也不能直起腰脊。最痛苦的是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妻子离开了身残的我,改嫁他人。”今年 61岁的龙河作老人回忆当年自己的不幸,眼神显得有些沉重,说话间他又对记者笑了笑说,“要说命苦,我觉得也不是苦,应该说是生命给了我一次考验,这样才 显得生命的贵重吧。”

  30年前,一场意外使20出头的龙河作摔至终生残疾,一个人艰难地挺过生命的沼泽地,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龙河作虽为残疾人,但他很乐于助人,他挺过了最艰难的日子,成了村里的‘活雷锋’,这应该也是一场惊喜!”宰岑村长王克锋说。

  “生命给了痛苦的同时,也给了我如何承受生活的勇气,对于40年前的那场意外,我觉得更多的应该是一场惊喜,是她给了我的坚强!”龙河作也这样说。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时宏:最美乡村特岗教师
下一篇:每周人物 金泽芝:为患者托起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