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龙河作:身残志坚写人生 妙手济世乐奉献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30 09:13: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他是个残疾人,在他残躯病体的背后自己开办学校解决边远农村孩子入学难问题;他是“驼子”,在他驼起的背上“驼”过几许奄奄一息的生命分量;他就是本周人物——榕江县朗洞镇宰岑村残疾医生龙河作。

  一声“合作”,一世执着

  龙河作,原名叫龙胜学,他的更名还有一段来历。

  “河作”即“合作”,“在我最需要帮忙最需要援助的时候,是共产党帮了我,是共产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的更名就是要和共产党‘合作’一辈子!”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据村长王克锋说,龙河作虽身为一个残疾人,但他处处以助人为乐、支持公益事业为荣,每次捐款或支持贫困学生他都带头,也是捐得最多的一个。“修 归王寨公路他一个人捐了2.5万元,修宰岑村桥他捐1万元,修江德寨公路他捐了2000元……我们跟龙医生算了一下,光修公路捐款的钱,前前后后算下来,龙医生一共捐了8万多块钱咯。”王克锋说起龙河作捐款的事情历历在目、如数家珍。

  “我儿子龙武考取湖南一所大学,龙医生送了1万元支持,他真的太好了。”宰岑村民龙家福这样说到。

  整个宰岑村民都这样说,只要寨上有学生考取大学,龙河作必到家祝贺,3百5百的自己掏腰包支持,平常在家他只要有时间还经常到学生家督促其学习,教导孩子勤读书学真本领为家乡多做贡献。

  “我残疾之前,是党外人士,觉得是不是党员都一样。现在不一样了,共产党太伟大了,我要和他永远合作。”龙河作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上。

  几十年来,龙河作省吃俭用,为病人免去数万元医疗药费,用近3万元资助32名优秀学生和捐助10余万元为家乡架桥修路,而他本人现在还挤在侄子的家中,过着清贫的生活。

  龙河作就是这样,拖着残疾之躯,在乡路上传递正能量,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胡涛 王炳真 李长华)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时宏:最美乡村特岗教师
下一篇:每周人物 金泽芝:为患者托起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