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廖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22 10:55:30  来源:  

10月15日下午,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新当选的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州长廖飞在会后接受了记者专访。


廖飞接受采访

  10月15日下午,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新当选的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州长廖飞在会后接受了记者专访。

  “大会选举我为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州长,这既是对我本人的信任,更是对组织的信赖,充分反映黔东南州政通人和、心齐气顺的政治氛围。”

  “在以州委书记李飞跃为班长的州委带领下,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倍加珍惜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倍加珍惜后发赶超的社会共识,与450多万黔东南人民携手并肩,把黔东南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坚信,黔东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州长廖飞的话是这般的掷地有声,是这样的铿锵有力。

  倍加珍惜,抢抓机遇谋发展

  在谈到今后五年的发展时,廖飞用州委书记李飞跃在州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的“四个倍加珍惜”(即倍加珍惜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倍加珍惜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倍加珍惜后发赶超的社会共识)来作了高度概括和精彩阐述。

  他说,黔东南州作为贵州的东大门,在全省的战略布局中有着特殊地位。长期以来,特别是近几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历届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形成展示我州独特优势的良好发展态势。当前,黔东南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时期。对于未来五年的工作,我州的党代会和人大、政协“两会”已经进行了部署,政府的职责就是抓好落实。

  今后五年,是我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关键时期。廖飞说,怎样抓住机遇,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完成得更好,对他、对州政府班子都是严峻的考验。他将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勤奋工作,扎实苦干,全身心投入加快推进黔东南发展的实践中,把党和人民的重托转化为不竭的工作动力,尽心竭力把各项事业抓实办好,推动黔东南跨越发展、后发赶超。

  坚定信心,明天会更加灿烂

  省委提出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8年后我州能否实现全面小康,取决于5年后本届政府会交出什么样的成绩单。按照新的贫困线标准,我州还有160多万贫困人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任务十分艰巨。

  “坚定信心,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黔东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廖飞在谈到未来发展时满怀信心。

  党的十六大以来的10年,黔东南州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开创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2002年到2011年,全州生产总值由93.6亿元增加到383.6亿元,增长了2.86倍。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02年的6198元增加到2011年的16410元,年均增长10.2%;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02年的1389元增加到2011年的3949元,年均增长11%。2011年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万元。当前,我州正处于经济快速增长、实现起飞的加速发展期,处于“三化”同步、调整优化结构的关键攻坚期,处于发挥比较优势、推动后发赶超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处于增比进位、弯道超车的重要转折期。

  越是在发展关键时期,就更是要树立勇气、坚定信心。廖飞说,要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就必须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坚持执政为民,突出抓民生。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民生,不仅是发展的目的,也是发展的手段。人是我州的第一资源,是抓发展的第一财富。我们将坚持以民生带发展,集中精力抓就业、就医、就学、社会保障、保障房建设等民生事业,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谋实惠、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二是坚守第一要务,全力抓发展。加快发展步伐,是全州人民的共同心声和愿望。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我们将把全部心思用在加快发展上,团结和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开放促开发,紧紧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奋力赶超、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实施“工业强州、城镇带州、旅游活州”三大战略,努力构建富裕、秀美、魅力、和谐的美好黔东南。

  三是坚持廉洁自律,尽心抓政风。把勤政廉政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要求,带头落实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认真履行人民群众赋予的神圣职责。坚持精文简政,唯实、务实、求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政府工作真正体现人民的意愿。

  廖飞在专访结束时满怀信心地说,一切难题,只有通过实干才能解决;一切机遇,只有通过实干才能把握;一切愿望,只有通过实干才能实现!他坚信,黔东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周重新)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陈玉宝:23年的代课教师生涯我觉得值
下一篇:每周人物 韦桂黔:解读征兵政策 望青年响应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