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温情走访解民忧——记剑河县岑松镇六暗村“第一书记”杨顺元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5 09:35: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杨顺元今年41岁,中共党员,是剑河县纪委预防腐败工作协调指导中心主任,自从2015年3月驻村以来,为六暗村办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赢得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本网讯 “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给我们村里面配备了‘第一书记’,送来了‘工程师’啊。”贵州省剑河县岑松镇六暗村党支部书记刘光明指着正在施工的道路硬化工程心怀感激地说。刘支书口中的“工程师”就是剑河县纪委选派到岑松镇六暗村的“第一书记”杨顺元。杨顺元今年41岁,中共党员,是剑河县纪委预防腐败工作协调指导中心主任,自从2015年3月驻村以来,为六暗村办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赢得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杨顺元驻村的第一天晚上就睡在六暗村的村活动室里,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不是因为活动室的条件差、蚊虫多,而是在思索着如何开展驻村工作才能更加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提高当地群众的生活水平。

  第二天,杨顺元决定开始深入村寨走访群众,摸底调查当地生产生活状况、弄清六暗村目前急需解决的难点问题、摸清村情和民俗、掌握村情民意,然后再根据群众需求对症下药,为民解忧。



 

  通过走访,杨顺元发现六暗村的村民思想观念落后,创新发展意识不高,还是停留在男耕女织的生活生产水平。为了有效提高群众意识,杨顺元决定先从整治村级党建工作入手,以党建促思想、以党建促扶贫,于是帮助村委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财务公开制度、三会一得制度、“四议两公开”制度、村务公开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及有关监督机制,规范党员活动室和村活动场所,做到有标牌、党旗、国旗、宣传栏。组织村干部和党员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众路线总要求,严格践行“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使他们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了提高村干部素质,在村干部的带动下,全村村民的思想意识也得到明显提高。

  “我们村的公路挖通几年了,但是一到下雨天就太烂、太滑,车子根本无法行走。”杨顺元在走访六暗村村民刘秀才家时,刘秀和指着村头的泥泞道路说。杨顺元听到这句话后心想:“要致富先修路,但是修出来的路不能通车行走,那老百姓也得不到发展呀。”他暗暗发誓,一定要把这条路硬化起来,让车子能行走,才能方便村民把农产品运出去,让老百姓得实惠、能发展。于是杨顺元通过多方联系,积极向剑河县交通部门争取进村道路硬化工程项目,对六暗村6.5公里的进村道路进行硬化,预计工程总投资322.5万元。


 

  “爸爸,爸爸,我们的学校漏雨了,我的新衣服被打湿了······”在杨顺元去六暗村六府自然寨的欧今河家走访时,欧今河的小孩子欧秀平从外面推门近来,委屈地对他爸爸说道。据了解,六府小学原先是一栋旧木房,设有学前班和一二年级三个教学班,学生人数约50人,每当刮风下雨的时候就会有漏雨现象发生。杨顺元看到这场景,心里不由得一酸。于是跑到剑河县教育局争取到六府小学教学楼及篮球场的修建项目资金约100万元,修建一栋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共3层,分为3间教室和3间办公室的教学楼。为当地入学适龄儿童提供一个舒适、宽敞的校园环境。

  同时,杨顺元在驻村一年的时间里,还联系村级人饮工程项目资金40万元,完成了六暗村饮水工程高低两个主蓄水池的修建及进户管网的施工,解决了全村群众饮水困难的问题。联系县帮扶单位生态建设局维修六府自然寨消防池1个,维修资金3000元,检查消防池蓄水情况10次,检查农户200户次,整改隐患5条······

  就这样,杨顺元通过不停地走访了一户又一户的农户;不停地落实抓一个又一个惠民工程;不停地为当地村民办了一件又一件的事实。默默地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实现同步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万金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退休老党员甘祖祥
下一篇:国税局征管科侯天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