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因无钱付车费被赶下车 高速交警温情帮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9 09:23: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男子因无钱付车费,被客车驾驶员赶下车后,由于天气炎热,致其精神恍惚,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行走,幸好及时遇到高速交警,避免了一起交通事故。

  2017年7月18日下午16时许,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凯里大队大队长王万江带领辅警林尚廷驾车沿沪昆高速凯里东站往凯里西站巡逻,当车行至凯里西附近时,突然发现前方车辆纷纷往右侧避让。原来是一名白衣男子正一手提着口袋一手拖着旅行箱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逆向行走,疾速的车辆呼呼从他身边驶过,险象环生。见状,民警立即靠边停车,下车示意后方车辆减速慢行,辅警老林随即将其带到应急车道内。



 

  面对民警的询问,白衣男子反应迟钝,口齿不清,只是说要走路回安顺老家,其它却不知所云。民警判断,此人可能是因为高温酷暑和饥饿导致精神恍惚,使其在高速公路朝相反方向行走。见此,民警决定先将其带离高速公路,以防发生意外。对其身份和携带物品进行检查确认后,男子上了警车,大口喝着民警送上的矿泉水,情绪渐渐平稳下来。原来该男子系贵州安顺市紫云县火花乡磨安村人,姓韦,因家庭经济困难,前月一个人独自去广东打工,因无一技之长,去了广东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然后又辗转湖南省新邵一家建筑工地做打磨工。上了九天班后,因腰部疼痛无法继续工作,想跟老板结账攒些车费返家,但黑心老板因他工作太短没有满一个月不肯支付一分钱,把他连同所带行李用车拖到高速公路入口就扬长而去。后在当地高速交警的帮助下,乘上了湖南往贵州的大客车。然而,由于没有钱付车费,到达凯里路段时,驾驶员又一次将其赶下客车,无奈之下,他只好拖着行李沿着高速路想往安顺方向行走。由于又累又饿,加上高温酷暑,没有水喝,就搞错了方向,不知不觉中走到了高速超车道上差点酿成大祸。



 

  民警了解情况后将其送到黔东南州救助站助其安全回家。到达救助站时,民警为其办理了救助手续,救助站工作人员也为其提供了足够的水和食物。民警再次驱车将其送到火车站,并帮助韦某领取车票,为其安排好乘车事宜。最后民警提醒韦某,切记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能再上高速公路行走,在回家途中要注意人身安全,韦某拉着民警的手,接连说出几声“谢谢”。(王万江 孙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7年中国贵州凯里电影节发布会贵阳举行
下一篇:凯里市银杏产业基地建设正式启动(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