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黔东南营改增实施,她在“最前线”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6 11:20: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优化税制结构、减轻企业税负、避免重复征税。4月13日下午,州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吴章涛正在忙碌着。她是该科室负责人,而此次营改增的实施主要是由她们牵头。

  本网讯 (龙坚 王琳芳 记者 李浩 杨平)2016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6年全面实施营改增,3月8日,全国税务系统召开营改增部署工作会,会议明确提出,到2016年5月1日,营改增将由原先的地税局转至国税局。

  按“确保营改增工作接得住、管得好、纳税服务不下降”实施的总要求,从3月8日开始,全国国税系统进入“战斗”状态,黔东南州国税局也不例外。

  优化税制结构、减轻企业税负、避免重复征税。4月13日下午,州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吴章涛正在忙碌着。她是该科室负责人,而此次营改增的实施主要是由她们牵头。



 

  认真负责任劳任怨

  工作量大,要求高,压力大。“5+2,白加黑”这是吴章涛用来形容自己一个多月来的生活状态。“我住的地方离这里(办公室)就十来分钟的路程,但每天中午都不再回家,实在困了就休息几分钟,然后又继续工作,晚上都是12点以后才结束一天的工作。”在她脸上,我们看到疲惫,同时也看到她对工作的这份责任心。

  值得一提的是,她们这样高强度加班并没有任何报酬。据介绍,现在国税系统的待遇只减不增,严格实行八项规定。吴章涛说,“我只想把工作干好,在其位,谋其职,至于报酬我并没在意。”金钱在这位税务工作者眼里,看得始终那么平淡,也听不到她的半点怨言。

  印象最深的事

  而对于家庭,她更是感觉惭愧。“我孩子正面临中考,而近期的工作使我根本没有时间去关心他,都是安排住在爷爷奶奶家。”吴章涛在谈起孩子表达了她深深的愧疚之感。

  吴章涛的孩子就读于凯里学院附属中学,前几天该校发生了楼顶围墙倒塌事故,得知消息后,在工作前线的吴章涛仍然没有离开工作岗位。“当时我的心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但是在工作岗位上无法脱身,只得一边工作一边等待消息,直到我儿子打电话过来,我这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吴章涛对待工作的认真负责,黔东南州国税局领导和同事均十分认可。该局党委办公室王副主任介绍说:“吴章涛常常因为工作而忘记了吃饭,等大家都吃过了才看到她匆匆忙忙的去随便吃一点就又回到工作岗位上。她的对工作的热情和敬业谁都看得到。”

  热心工作获好评

  2015年3月,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要求,我州将生产企业出口退(免)税审批权下放到相关主管县国税局。按照规定所有2014年12月31日前的出口货物必须于2015年4月30前向主管国税局申报退(免)税,考虑到各县国税局是第一次办理出口退(免)税申报与审批退税工作,出口退(免)税审核系统又在不断升级,分管工作人员必定存在业务不熟情况。另外,申报时间又将结束,热心的吴章涛积极地向上级领导请示后,带领业务小组马不停蹄地分赴四个县局开展出口退(免)税申报一对一辅导和指导帮助,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指导县局顺利受理5户企业5批次出口退(免)税申报,涉及免抵退税总额170万元,获得各方一致好评。

  吴章涛调到货物和劳务税科两年时间,该科室两年均被州国税局评为优秀科室部门,同时也被省国税局书面表扬数次。而吴章涛本人曾获全省国税系统优秀公务员两次、两次连续三年获全州国税系统优秀公务员嘉奖三次,记三等功一次、参加《贵州省国税杯税收知识电视大赛》获团体二等奖、获全省国税系统稽查能手荣誉称号、2007.7—2010.7获任贵州省国税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兼职教师以及多次获省、州、市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甘典江——从一册诗歌谈起
下一篇:山寨里的夫妻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