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失去双手 他依然不断书写生命的奇迹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8 13:11: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潘怒江,一个身体重度残疾的人,20多年前的一次意外,导致右眼失明,左眼仅剩0 1的视力,双手腕以下缺失,就是这样一个人凭着光秃秃的手腕夹笔苦练书法,谱写出一部部让人感动的赞歌。

  本网讯 为弘扬道德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推进“素质凯里”建设,3月21日,洗马河街道开设第二期道德讲堂向“身边的好人,潘怒江同志学习”。

  潘怒江,一个身体重度残疾的人,20多年前的一次意外,导致右眼失明,左眼仅剩0.1的视力,双手腕以下缺失,就是这样一个人凭着光秃秃的手腕夹笔苦练书法,谱写出一部部让人感动的赞歌。




 

  20多年来,他坚持以自身自强的事迹,激励着身边的人,不计报酬,不图名利,义务为学校的学生们举办讲座,告诉他们要坚强面对生活,作为凯里市盲人协会的主席,他不要一分钱的办公经费,不要一分钱的工资报酬,默默地服务于凯里市盲人朋友们的日常生活,把真心真爱奉献和自己一样不幸的残疾人。2011年他创办了“毅力轩”书斋,开展书法教育,面对家庭困难的学生,他重来不收一分钱的学费,义务为孩子们教授书法。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领了自强不息,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风气,也让干部职工得到实实在在的感悟和学习。(张博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苗乡来了个“暖心人”
下一篇:丹寨县驻村干部陈兴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