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湘黔边境新年第一天的生命救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3 10:58: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5年1月1日18点30分,“叮铃铃、叮铃铃…”,湘黔边境的天柱县地湖乡卫生院120急救值班电话急促响起: “快来啊!这里有人骑摩托车摔倒了,出了很多血”。

  该卫生院值班护士接到电话,询问事件详情后,系湖南省团结村的一位群众酒后驾驶摩托车,在会同县地灵乡罗家村路口摔入侧沟,不醒人事,寨子里村民听到响声后报求救电话。当时伤者因酒后独自驾车而翻车,家属不在现场,头部、肢体等多出受伤,鲜血淋淋。值班护士当即请示院长,并通知值班医生,联系驾驶员,准备外科急救箱。院长当机立断,向地湖乡镇府领导报告,联系该乡派出所、请求政府值班干部、干警支援出救。

  18:33分,救护车和警车呼啸着警报声出发,18:40分急救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医护人员对伤者受伤情况进行了初步检查,对头部等暴露伤口进行清洗包扎,测量血压、测量酒精含量等急救处理。派出所干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取证认定和对伤者进行了询问记录,政府干部也及时联系其家属并做全程记录。由于伤者是湘黔边境邻村的湖南人士,醉酒驾驶发生事故而又不配合抢救,所以在送往会同县途中联系了会同县地灵乡卫生院和派出所及伤者家属。

  19:00点与会同县地灵乡急救车相遇,将伤者移交他们,由湖南方面送至会同县人民医院救治及办理其它事宜。

  2015年新年初始的第一天,在黔东南天柱县最边远的地湖乡湘黔边境处,由该乡人民政府、卫生院、派出所联合出动,及时处理了一起生命救助,为伤者能得到及时救助赢得了宝贵时间,也进一步维护好了湘黔的邻里关系,受到当地两省人民群众的点赞。(张才华、章龙、张焕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石洞:高宜公路通车惠民生(图)
下一篇:天柱:石洞镇打响屯柳通村水泥路建设攻坚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