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五举措”吹响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冲锋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10 09:35: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构建“路网完善、质量监管、安全保障、运输服务、政策支撑、考核评价”六个体系,加快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行动计划和县乡公路建设攻坚,加快构建农村公路网络,实现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三穗县根据“全省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及时拟定五措施,吹响了“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冲锋号。

  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有效为“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工作保驾护航。为使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建成使用,三穗县于2015年10月中旬及时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担任组长,县长担任常务副组长,分管副县长担任副组长,县发改、财政、国土、环保、交通、公安、农业、水利、林业、安监、编办、“两高”指挥部等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协商并决策全县农村公路发展。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社会推动三年会战的格局。

  及时拟定工作目标及实施计划,确保“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工作有序推进。为积极推动全省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建设,实现“4个100%”目标,三穗县及时拟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三年会战建设任务为建成通村沥青(水泥)路165公里,改造县乡道56公里,窄路面公路拓宽改造130公里,建成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31公里,完成危桥改造3245平方米。

  及时拟定建设标准,确保“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建设项目引领三穗经济发展。为使“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建设项目建成后与时俱进并引领三穗经济发展,三穗县坚持统筹规划、分类实施、助推扶贫的原则,结合“6个20工程”扶贫攻坚,加快满足农村群众基本出行路段、县乡际出口通道、农村公路断头路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路网,优化农村群众出行和生产条件,有效服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农村建设。
 

  建立州、县、乡、村四级监督管理体系,严把“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建设项目质量关。为使新改建农村公路按照混凝土路肩、浆砌边沟、安保工裎、错车道、管理养护、生态绿化“六个同步”实施,确保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三穗县在农村公路建设中多方位同时监管,确保工程安全与质量。

  狠抓廉政建设,筑牢交通建设防腐之墙。一是加强警示教育,及时提醒,促使涉及农村公路建设相关人员廉政警钟长鸣。二是规范执法程序,统一执法尺度,防止执法不公。三是规范相关程序,把好项目设计预算、审计、招投标、计量支付、工程变更关,杜绝不廉及腐败行为发生。四是及时聘请法律顾问,为交通建设各个环节把关号脉,确保所有工作依法依规进行。(三穗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三穗开展学校环境卫生监督监测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下一篇:沪昆高速上 面包车与货车头对头上演“亲密接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