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精准帮扶复员退伍军人创业致富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1 09:29: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三年来,施秉县把复员退伍军人中农村籍的进行建档立卡贫困户,整合力量,大力扶持退伍军人创业,复员退伍贫困军人创业19贫困户84贫困人口的复员退伍军人家庭率先脱贫。

  该县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为了进一步落实好复员退伍军人创业工作,近三年来,该县积极沟通协调,整合资源,精准建立复员退伍军人创业贫困户,专设解决复员退伍军人创业项目,包含项目贷款的程序、抵押、贴息、利率优惠等,积极为他们谋划脱贫致富路子。一是建立电子台帐,在财政扶贫资金中,优先安排帮扶复原退伍军人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项目;二是采取“招工-培训-就业”三位一体方式,通过与企业联合培训,鼓励各类企业更多地招收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复原退伍军人中农村建档立卡困难家庭成员,增加家庭工资性收入;三是对复员退伍军人中有发展种养业意愿,并愿意通过诚实劳动脱贫致富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进行引导和培训,组织其参与扶贫项目实施,增加经济收入。四是鼓励退伍军人“退伍不褪志、转业再创业”,继续发挥军人本色。

  据统计,三年来,施秉县扶贫办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1余万元,专门用于19户退伍军人贫困户创业的财政扶贫项目。目前,分布在全县8个贫困乡镇,受到扶持的19户贫困户84人贫困人口退伍军人军率先脱贫,进而带领256户贫困户1152人贫困人口发展产业,加快贫困人口的脱贫致富步伐,在全县实施精准扶贫进程中,退伍军人率先脱贫致富,带领贫困群众发家致富。(施秉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供电局:电网筹资25万整治农村供电安全隐患
下一篇:施秉县创建美丽乡村 促农致富“民心甜”(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