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创建美丽乡村 促农致富“民心甜”(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5 10:44: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乡村甘溪新农建,荷花池边颜开笑,四海宾朋游客来,凉停满载观四望;产业支撑葡桃果,人欲品尝唾涎滴,农家乐店客满座,面悦争先美味肴;寨中路硬交错横,民住家居容貌变,歌舞日月吹奏响,携手共建小康圆”。 这是近年来,施秉县围绕新农村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20字总体要求,投资了1.9亿元把甘溪乡望城村打造成“贵州省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施秉县精品水果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的核心区”、“贵州省委组织部基层组织精品示范点”、贵州省农委美丽乡村示范点”、“黔东南州20个美丽乡村和诚信计生试点村”、“施秉县同步小康创建示范村”的样板学习的典范。




  据了解,施秉县望城村围绕“以果建库、以库带果、以花造景、以景促游”的产业发展思路,采取了“支部+合作社+农户”、“支部+协会+农户”的模式,组织发动群众意愿入股、转包、承租土地形式调整产业,引领群众连片种植猕猴桃、葡萄、桃子、梨子、李子等精品水果规模基地面积共达4070亩,2014年,实现果农户均增收1万余元,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7629元,村集体经济收入22万元。同时,建成了140亩荷花规模基地,支持鼓励群众自建自办自创发展了农家乐餐饮业27家。

  如今,望城村形成了“眼观新村寨风寨貌寨景——观赏百千亩花香季果——品尝四季储藏果品汁味——吃生态农家土鸡、土鸭、土鱼、土虾等螺丝酸汤佳肴”的乡村旅游接待服务的“游——玩——乐”一道“美丽乡村”亮丽的风景线村庄,已成为黔东南州乃至贵州省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截至目前,该村迎来省内外官方考察学习的达120多场次2000余人,迎来各地游客6万余人次的欣赏。村党支部多次被省委、州委授予“五好基层党组织”;全村先后获评“全国妇联先进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村”、“省级生态村”、“全国文明村”、 “中国最美村镇等称号。这些一个个荣誉的背后鼓劲和勉励该村一步一步朝向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打100万元,村民人均支配收入10000元以上目标打实了一系列发展产业创收支撑的基础。图为甘溪乡望城村何家坝美丽乡村建设一片靓丽场景(杨志成)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精准帮扶复员退伍军人创业致富脱贫
下一篇:施秉贴吧倡导爱护杉木河传递正能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