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老板莫名“玩失踪” 民警出手助农民工讨薪(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23 13:27: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年终岁尾,在工地上辛劳工作近一年的农民工将陆续返乡。能不能如数揣着自己用辛苦换来的工资回家,成为他们每年不得不面对的问题。1月23日,记者从榕江县公安局获悉,榕江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为29余名农民工讨回被拖欠薪资11.7万元人民币。

  2013年5月,李某承包榕江县古州镇东滨江大道8号地锦州新城A栋(B、C栋)木工工程给吴某,由吴某组织务工人员对该工程进行施工。双方约定,在施工过程中,李某按工程施工进度的80%付款给吴某用于支付务工人员的劳动报酬,吴某领到工程进度款后没有足额用于支付务工人员的劳动报酬,2014年8月经榕江县劳动监察部门责令吴某改正,吴某拒不改正。
 




 

  截止2014年11月24日吴某仍拒不支付29名务工人员的劳动报酬11.7万元,逐榕江县劳动监察部门将案件移送到公安机关。榕江县公安局责成治安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办案民警多次联系吴某,但其不但不积极筹措资金解决工资款,竟对公安机关的传唤采取逃匿方式。通过大量的调查取证和缜密侦查,于2015年1月5日13时,在榕江县高铁火车站将欲外逃广西柳州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了拖欠“锦州新城”模型板工程29名务工人员11.7万元的犯罪事实。1月23日9时,榕江警方将追回拖欠的工资11.7万元如数分发到了农民工兄弟手中。(卢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侗乡:斗牛文化浓 寨寨养斗牛(组图)
下一篇:榕江有百年古榕树1000多株(多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