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推出门票年卡 有效期内可无限畅游景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8 10:09: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国家4A级旅游景区——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旅游景区,新年伊始推出景区旅游门票年卡优惠活动,游客只要购买一张西江景区旅游门票年卡(分一年卡和双年卡两种,单年卡有效期为一年,办理后可在一年内无限次进景区,单年卡每张120元/人。双年卡有效期为两年,办理后可在两年内无限次进景区,双年卡每张200元/人。),就可以在年卡对应的年限内,无限次数畅游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年卡办理的户籍不限,全国各地游客均可办理,办理时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风雨桥上的长桌宴 李雪摄
 

  有“中国苗都”美誉的“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座落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东北部的雷公山山麓,是中国最大、世界无双的天下第一大苗寨。在这里,苗族农耕、节日、银饰、服饰、饮食、歌舞等民风民俗世代相传,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的首选之地,被中外学家和民俗学者誉为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比较完整的地方。
 



礼花绽放西江夜 张蜀月摄
 

  西江千户苗寨现有住户1432户,6000余人,是苗族第五次大迁徒的主要集结地,被誉为苗族的大本营。距雷山县城36公里,距黔东南州州府33公里,距省府贵阳市约280公里。由于受土地资源的限制,生活在这里的苗族居民充分利用这里的地形特点,在半山建造独具特色的木结构吊脚楼。吊脚楼多为三层,基座以青石、卵石垒砌,一层圈养牲畜,二层住人,三层为粮仓。居住层有长廊,围有木栏,设有长凳,苗家姑娘多在此挑花刺绣,人称长廊木凳为“美人靠”。千余户吊脚楼随着地形的起伏变化,层峦叠嶂,鳞次栉比,蔚为壮观。
 



梦幻西江苗寨 杨光才摄
 

  西江的民间节日众多,以一句话来形容也就是:大节三六九,小节天天有。当地每年一度的吃新节、苗年节和十三年过一次的鼓藏节等最为隆重,均名扬四海。西江千户苗寨是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

  “看西江知天下苗寨,用美丽回答一切!”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独特的苗族文化魅力,让国际知名文化学者余秋雨先生脱口而出。
 



米酒香 米酒甜 牛角酒 张赶生摄
 

  “请到千户苗寨来!”西江浓郁的苗族风情,令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当场激情赋诗吟诵。

  西江千户苗寨让成千上万游客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这正是雷山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多姿独特的苗族文化魅力所在之处。
 



西江传统长桌宴 杨光才摄
 

  据悉,年卡只限于进入景区头道门票所包含的服务项目,不包含景区观光车、商演晚会等服务项目。年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使用。14-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的在校学生、60周岁以上至69周岁的老人等属于景区优惠对象。身高1.4米以下儿童及14岁以下儿童;年满70岁的老人;持有导游证、旅行社经理资格证、旅游专用客运从业资格证的旅游从业人员;现役军人;持有国家新闻总署颁发的新闻记者证;省级以上摄影家协会会员证、经核实确认的国家发的残疾证等属于景区免票对象。属于景区门票优惠对象、免票对象的不在年卡办理范围内。
 



西江千户苗寨歌舞表演场 李雪摄
 

  西江景区票务管理中心经理唐正杰告诉笔者,景区年卡制度的推出,是西江景区转变票务制度的有益探索和尝试,能够让全国各地更多的游客实实在在地享受到西江景区的优惠措施。是景区旅游公司惠民、亲民、利民的现实举措;是景区回报社会、回报游客的现实举措。

  雷山县西江旅游产业园区负责人说“旅游年卡的推出,能使游客得到实惠,参与景区得到人气,旅游市场得到提升,可以形成三方共赢局面,对推西江景区的旅游品牌、刺激旅游消费、拉动旅游增长、推动周边地区旅游一体化进程、提高西江景区旅游产业综合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雨后的西江千户苗寨 袁仁林摄
 

  贵州游客李明益拿着刚刚办理的西江景区旅游门票年卡说,有了这张旅游年卡,120元一年内无限次数玩,着实为爱玩的市民带来了实惠,进入景区玩一次就“赚”回来了。

  发行旅游年卡是着力推进“海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惠民工程,是让市民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是让老百姓走出家门,走进历史,尽享西江旅游景区多彩多姿的苗族风情文化体验的重要途径;是拉动消费,扩大内需,完善景区旅游业“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的重要手段。
 



西江千户苗寨夜景 袁仁林摄
 

  西江旅游公司总经理石芳介绍说,西江景区旅游门票年卡的启动活动是雷山县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意见》及“旅游强县”战略发展目标、撬动旅游产业发展与旅游消费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为了积极践行即将到来的5.19中国旅游日“快乐旅游,公益惠民”活动主题,以实际惠民行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

  西江千户苗寨旅游景区旅游年卡的发行,是进一步推介西江景区形象,展示当地旅游资源和旅游发展成果的重要途径,同时还将促进景区软件硬件建设水平提升,是整合旅游资源、展示景区形象、拓展客源市场的良好平台,也是提高旅游企业经济效益、引导旅游企业由“门票经济”向旅游六要素整合全面发展的有效手段。(李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又到一年采茶季 雷山苗家女采茶忙(图)
下一篇:舌尖上的中国2之雷山鱼酱主人变身老板(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