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节第三天西江迎来旅游小高峰单天游客超3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21 11:31: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5年2月20日下午3点,从凯里郎利开往西江千户苗寨的旅游公路上,长达3.5公里的车流在缓缓前行,从西江营上文化产业园区下往西江景区北大门的路上,路边停满了自驾游车辆,在西江景区的北门停车场、小北门停车场、西江车站停车场、西江营上园区停车场,全停满了车辆,据西江旅游公司介绍,当天停在西江苗寨的旅游车辆近5000辆。
 




 

  为充分展示西江千户苗寨景区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苗族文化,2015年春节期间,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欢欢喜喜过大年,苗族文化新体验”为主题,开展大型苗族风情文化展示活动。西江景区旅游业呈现火爆场面,除夕(三十晚)——初二,西江景区共接待游客达54255人次(其中,初二接待为34568人次),迎来旅游小高峰。
 






 

  据悉,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十二道拦门酒和打花脸(时间:初一至初七,地点:大北门)、打糍粑比赛、赛装会(时间:初三至初五,地点:西江村委球场)、民族歌舞互动活动(时间:初二至初六,地点:景区巡游)、苗族酿酒技艺展示(时间:初一至初七,地点:酿酒坊)、鼓藏文化祈福活动(时间:初二至初六,地点:鼓藏头家)、苗族银饰锻造技艺展示(时间:初二至初七,地点:古街黄光培家)、民族歌舞表演(时间:初一至初七,地址:表演场)、苗族游方习俗(情歌对唱)展示(时间:初一至初七,地点:2号或3号风雨桥)、传统踩芦笙活动(时间:初一至初七,地点:老芦笙场)、苗族传统手工技艺展示活动(时间:初一至初七,地点:铜鼓芦笙场)、苗族刺绣技艺展示(时间:初一至初七,地点:东引村李玉芳家)、苗族蜡染技艺展示(时间:初一至初七,地点:羊排村蜡染坊)等民间民俗文化展演活动,为游客和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一份春节“文化大餐”。图为精彩纷呈的苗族风情文化展示和西江景区游客火爆的情景。(李雪 侯天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新年大初一:雷山市民登山“拾财”
下一篇:雷山农村“两防”卡点春节期间值守不懈(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