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全力推进凯里南站站前广场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14 10:43: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13日,凯里经济开发区沪昆客专凯里南站站前广场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忙碌不停,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景象。据了解,随着沪昆客专贵州东段联调联试,沪昆客专凯里南站站前广场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目前已完成投资近3亿元,确保5月份完成站前广场所有工程建设,迎接高铁通车。

  据悉,沪昆客专凯里南站是沪昆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的主要途径站,总用地面积467亩,站场东西长2500米,南北宽300至600米,规划为中间一等站,有3个站台、7条轨道线,设计最高聚集人数为2000人。站前广场总用地282亩,总投资4亿元,主要包括4部分,其中站前广场和芦笙广场面积5.9万平方米,地下商场3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场及其它地下室面积4.4万平方米,公交及长途客运站2.1万平方米,站前广场功能集旅游、商业、娱乐、酒店、餐饮、办公于一体。

  为确保沪昆客专凯里南站站前广场与站房同步投入使用,近段时间来,凯里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部门和施工单位强化调度督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证项目有足够的人力和机械施工,争时间、抢速度、赶工期、保目标。截止目前,凯里南站站前广场已完成9.76万立方米的所有土石方开挖;总量为12.2万平方米的房建工程已完成65%的工程量,目前每天以1200平方米的速度推进;总量为7.88万平方米的地下商场,已完成45%的工程量;总建筑面积为2654平方米的公交车站、总建筑面积为2011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均已完成主体结构和83%的工程量;总量为4.05万平方米的商业服务区长途客运站已完成93%的工程量;总长为9.54千米的给排水工程已完成60%的工程量。

  另外,沪昆客专凯里南站站前广场金汇路、中昊大道至翁义路延长段道路,均已完成路基、基层80%以上的工程量;芦笙广场市政环形路及站前广场地下道路、环形路至金汇路连接道路、站前匝道桥梁,均已完成路基、基层建设,路面待全部市政道路基层完工后统一施工。站前广场通信、输电线路、照明亮化、绿化、景观、地砖铺设等所有工程,有望在5月份完成,展示凯里美好形象。(蒋建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开元医院真情服务温暖人心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着力为企业解决直供电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