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加快教育事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07 12:13: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凯里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全面贯彻落实省、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目标,稳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一是加大投入,更新改造中小学校,使教育基础设施和教育教学环境不断改善。近两年来,凯里经济开发区加大教育投入,筹集资金近3亿元,先后实施了翁义小学、白午中学、下司幼儿园、鸭塘幼儿园、凯里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项目建设,配备“班班通”教学设备80套,使全区“班班通”配备率超过了全州平均水平;启动实施下司民族中学、白午小学、白午幼儿园等教育项目建设,配套建设学生食堂、宿舍及运动区、运动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大大改善了办学条件,为争创品牌学校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努力发展优质教育。坚持“因地制宜、区域统筹、城乡及校际相互流动、均衡配置、结构优化”原则,按照组织选派、岗位竞聘、学校推荐与教师个人志愿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定期交流、跨校竞聘、学区一体化管理、学校联盟、名校办分校、集团化办学、对口支援、乡镇中心学校教师走教等模式和手段,开展校长教师定期交流轮岗和校际交流轮岗,推进校长教师资源合理均衡配置,激发校长教师队伍内在活力,提升校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帮助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同时,组织教师通过网上学习、国培计划、骨干教师培训、外出交流、挂职锻炼等多种培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夯实教育教学基础。

  三是加强教育行政管理,明确各级职责任务,强化督查考核,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该区每年初与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学校层层签订教育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任务,将教育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教育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各学校也推进教师业务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目标化,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制度。

  四是大力改革创新,树立特色,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化课程改革,聘请各地教育专家,对课改进行指导设计。强化科研引领,组织开展教研教改活动,创新教学方法,积极建办校级特色学科。推行教师“全员家访”制度,通过家访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情况,拉近教师与学生极其家长的距离,共同教育管理学生,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加强对学校及教师的评议。每学期期末,都组织中小学督学及学生家长开展对学校的评议,组织教职工测评校长,学生家长及学生评议学校和教师,督促学校及教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集中精力、认认真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好人民满意的教师。(蒋建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启动实施“262”工程
下一篇:秦如培副省长到凯里经济开发区检查调研(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