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复员退伍军人优先享受两大民生照顾政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23 14:28: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复员退伍军人政策待遇,加大对复员退伍军人困难人员帮扶力度,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贵州省黄平县决定对复员退伍军人实行农村危房改造和城镇住房保障照顾政策。

  一、城镇住房保障方面,优先给予住房分配和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如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家庭、平均收入处在中等偏下的家庭、未享受过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家庭、民政部门低收入和持复员退伍身份的相关证明家庭。

  二、农村危房改造方面,优先给予危房改造资金补贴。如拥有黄平籍农村农业户口并居住在本地,且拥有房屋产权的家庭;农村危房摸底调查登记在册的危房户家庭;属于农村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和一般户任意一种类型的家庭。

  据了解,符合城镇住房保障条件,纳入住房保障的复员退伍军和企业参战人员家庭,对应住房保障方式的不同,住房标准有差异。实物标准(即分配住房)根据复员退伍军人及企业参战人员以家庭为单位配租一套公共租赁住房;在发放房屋租赁补贴上,根据全省的标准,根据人均住房保障15平方米发放差额补贴。农村危房改造补贴标准按1人户建筑面积不小于20平方米,2人户建筑面积不小于30平方米,3人以上户平均建筑面积不小于13平方米。(廖尚刚 潘阳秋)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打好四张牌确保教育精准扶贫落地生根
下一篇:黄平县以“十三五”规划为锲机加快扶贫攻坚力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