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领导强调:生产要发展 生活要宽裕 乡风要文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5 12:04: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帮扶活动开展以来,黄平县纪委监察局结合工作实际,委局机关要求全体纪检干部动真情、出实招、解民忧,通过真帮实扶,努力达到“既帮扶群众又促进作风转变”的双赢效果。目前,行动成效如何、群众还有什么困难?带着这些问题,10月1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委书记杨正荣深入上塘镇调研帮扶工作,在与当地的干部群众座谈时强调:生产要发展,生活要宽裕,乡风要文明。

  在上塘镇团坡村大坪大院组刘明礼家中,杨正荣亲切地询问他家今年粮食收成的情况,在产业发展上有什么打算。当知道刘明礼今年试种了10亩大棚西瓜,由于缺乏技术管理,今年收成维持保本。杨正荣当即表示,来年一定联系技术员为他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并在产业发展上给他提供一万元的资金帮扶,争取明年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在团坡村大坪松洞组,烤烟种植户孙代和告诉杨正荣,他前年从外面打工回来,今年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种了22亩的烤烟,纯收入8万元钱,明年争取扩大种植规模,并在山塘养鱼上有所发展。杨正荣表示一定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帮扶,并鼓励他充分利用资源,在农业旅游方面有所发展,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在与该镇领导开展的座谈中,杨正荣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仅生产要发展,生活要宽裕,乡风还要文明。近几年农村的一些“送礼风”、“大操大办风”等陈风陋习在逐年增加农民的负担,而且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杨正荣要求要本着政府引导、村民自治、村干带头的原则,要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人人从自身做起;要把反对大操大办、赡养老人、遵守孝道纳入到“村规民约”, 让和谐文明的新风吹进千家万户,保证“小康”列车稳步前行。(吴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举行“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
下一篇:黄平县2.6万农民从事高效农业种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