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阿里巴巴淘宝项目催生黄平农村创业潮(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9 16:17: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农村淘宝是政府大力支持的创业项目,可以随时帮大家网购东西,更能帮大家在网上卖地里的农产品……”9月28日,在黄平县浪洞镇温水塘村广场前,该镇驻村干部向群众介绍农村淘宝项目。

  当日,笔者从该县政府办获悉,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正式落户黄平。这样,该县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网上购买自己需要的产品和销售自己生产的农副产品,享受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带来的方便和实惠。



大型宣传标语



黄平县公开招聘电子商务工作人员考试现场



紧密锣鼓粉刷宣传标语
 

  在黄平县,笔者随处可见“生活要想好,赶快上淘宝”“农村淘宝啥都有,快递送到家门口”、“农村淘宝用起来 农民生活好起来”的宣传标语。“黄平有大好事了,农村淘宝招募合伙人了”,更是在年轻人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开来。

  据介绍,黄平县大部分乡镇离县城较远,农民外出购物和销售农产品居多不便,近年来逐渐流行网购,但村落分布较广,网上购物只能送达镇区。“农村淘宝”的开通,将打通信息、物流渠道,可帮助农民实现便捷、安全网络交易。



正在装修的农村淘宝中心



正在装修的物流仓储分拨中心
 

  “借助农村淘宝项目,打通由城市到农村的物流和信息通道,为广大农民创造更加便利的生活条件,提供创业机会,吸引在外打工的农村青年返乡创业。”谈及淘宝项目建设,该县政府办副主任沈大萍说。

  浪洞镇温水塘村的雷安江也跃跃欲试,激动地说:“在家开网店,事业家庭两不误。”截至目前,全县招募合伙人报名已突破731人,线下各乡镇咨询电话更是爆棚。经过层层选拔,45人应聘者脱颖而出,幸运地成为第一期黄平县农村淘宝准合伙人。“互联网+”催生该县农村有志青年的创业热潮。

  据悉, 黄平列入农村淘宝“千县万村计划”项目扶持试点县后,今年将计划建成电子商务产业创业孵化园和农村电子商务运营中心1个,乡镇电商服务中心11个,电子商务试点村居30个,发展县级龙头电商企业4家,孵化电商微型企业30家,个人网店50家,培养专业电商人才300人,培训电商人才1000人次。(吴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两级约谈单位“一把手”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下一篇:黄平县召开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