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与阿里巴巴合作渐入佳境 取得实效性进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0 10:04:09  来源:贵州日报  

  自今年8月贵州省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短短四个月时间,双方深入配合,快速推进,已在教育培养、创新创业、大数据信用体系建设、电子商务、大数据金融服务、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智慧城市、建立阿里贵州子公司等九大方面,取得实效性进展。

  在“阿里贵州教育云”之上,阿里巴巴专业技术培训、县长电商研修班、“互联网+电子商务”专题培训、“互联网+县域”电子商务大讲坛等一系列人才培训工作已在贵州启动,预计2017年培训大数据人才2000人、电商人才1000人。

  阿里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落地贵阳观山湖区,农村淘宝在贵州共计建设并运营33个县级服务中心、1450个村级服务站点。贵州成为全国第一个村淘业务全覆盖的省份。

  “支付宝”第三方支付平台推广成效明显,省交警查询和缴费、贵阳市公积金、贵阳市港澳通行证的查询缴费办理已经上线;全省39所高校建立了“菜鸟驿站”物流服务平台,该站点与高校总数占比在全国排位靠前。

  今年9月,阿里巴巴在贵阳市成立贵州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新公司已正常运行开展业务。下一步,双方将在数字产业基地、大数据加工基地、金融服务、工业互联网、人社大数据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合作。

  12月19日,贵州理工学院与阿里巴巴签署《贵州理工学院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阿里巴巴 贵州理工大数据学院’战略协议》,同时云上贵州公司与阿里巴巴共同筹建的“阿里贵州云平台实验室”正式挂牌运营,标志着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王璐瑶)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投入专项资金扶持50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下一篇:沪昆高铁贵州西段月底开通 允许时速300公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