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12 09:24: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农业部、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意见》,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以财经法纪为准绳,以问题多发易发领域为重点,贵州省黄平县人民政府在结合“全县民生领域整治铸廉三年行动”中,决定从即日起用5个月时间,深入查处、纠正涉农资金使用管理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该县这次开展的涉农资金专项整治活动,主要是全面检查2013年和2014年所有涉农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同时还着重检查自2010年以来财政和审计部门检查发现问题的涉农资金整改落实工作。按照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原则,既要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对违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又要着眼长远,立足县情,找准根源,深入剖析,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完善涉农资金监管体系,形成保障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安全高效的长效机制。

  为了把全县的涉农资金专项整治工作抓出实效,这次行动由黄平县人民政府统一领导,财政、发展改革和农业部门牵头实施,民政、国土资源、交通运输、住房城乡建设、水利、林业、扶贫、移民等部门共同参与。在结合“全县民生领域整治铸廉三年行动”,全面梳理、统计、检查2013、2014年度各级财政预算安排用于农业、农村、农民的各项涉农(含基建投资)资金和2010年以来财政和审计部门检查发现问题的涉农资金。重点清理、检查和纠正涉农资金申请、分配、拨付、管理、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以下人为利用资金、项目管理权,贪污、受贿和谋取私利;是否存在基层干部冒领、私分农民补贴资金和补偿款;是否存在项目申报弄虚作假,套取和骗取财政资金;是否截留挪用财政专项资金;是否有违反政府采购及招标管理规定;是否存在财政资金拨付不足额、不及时,滞留、延压项目资金;是否有未按规定时间启动项目,未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是否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未经批准擅自变更项目实施内容、地点;是否存在其他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据悉,黄平县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在9月15日前结束之前,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中,凡发现有性质恶劣、影响重大的侵吞涉农资金的典型案例,在通过暴光进行威慑和警示教育后,还要依法依纪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廖尚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监督管理局聘请35名行风监督员
下一篇:黄平重安镇石头堡村原主任黄寿清被移送司法机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