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儿患重病婚姻遇危机 现场调解夫妻解心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5 09:24: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要和我丈夫离婚。” 2015年11月2日,家住从江县刚边乡的村民龚某某与丈夫潘某某带着3岁的儿子走进从江县司法局刚边司法所。

  龚某某与丈夫潘某某于2008年相知相识,婚后生育一男一女。2012年1月18日,儿子出生后,双方补办了结婚登记手续,生活幸福美满。然而,就在儿子出生的第三个月,突然出现了拉肚子且面色苍白的情况,经医院检查结果为“重度地中海贫血”。据医生介绍,该病每月需要输血,根治需要寻找相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并成功进行移植手术,手术费用高达60万元,加上后期的治疗,费用难以估计。

  为了治病,两人不仅倾尽所有积蓄,而且还欠下了大笔债务,使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无奈之下,潘某某外出打工赚钱为儿子治病,导致聚少离多、缺乏沟通,再加上儿子病情不见好转,本就情绪低落的夫妻更是争吵不断。

  了解情况后,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拉家常”方式进行劝导,一方面指出孩子患病需要得到更多的关爱,不能遇到问题就闹离婚,要考虑孩子的感受,为孩子创造一个温暖的家。另一方面夫妻之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务必真诚面对,不应当采用逃避来解决。最终龚某某认识到自己对丈夫缺乏理解和包容,在亲情的催化下,双方解开了心结。

  儿子的重病让贫困的家庭陷入困境,本应该相濡以沫的患难夫妻却因相隔千里缺乏沟通产生隔阂,面对家庭的困境和岌岌可危的婚姻,龚某某与潘某某选择了共同面对,竭尽所能为孩子创造温暖的家,让人感受到不幸家庭中的辛福。(吴运鑫 李 婷 )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大讨论”活动促共青团干部健康成长
下一篇:从江县全力以赴确保月底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