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上演“花桥韵•鼓楼魂”文化晚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5 15:16: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侗族大歌《想郎歌》表演



民间《斗牛》展演

  春回大地,百花争艳。3月14日晚,从江县北上鼓楼广场灯火辉煌,歌声如潮。往洞镇“花桥韵·鼓楼魂”专场文化周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

  晚会在歌伴舞《苗乡侗寨》欢快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节目内容精彩纷呈,《美丽风雨桥》一群侗族小姑娘琵琶合唱赞美往洞侗族最具特色的民间建筑---33座美丽的花桥,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彰显民族文化传承;民间《斗牛》表演现场,锣鼓喧天、芦笙声声、彩旗飘扬,将民间古老斗牛展演得淋漓尽致;小品《新农村》展示了大山深处侗寨有了垃圾车、垃圾桶,村民开展多彩贵州文明防卫和安全生产工作卓有成效。

  《鼓楼颂》侗家青年男女传承创新琵琶歌,歌颂始建于清康熙十一年(1672年)的增冲国宝鼓楼,闪烁古老侗寨的文明,古老神奇;本土侗族民间艺人杨涛绝技——吹木叶表演让欢众拍手叫绝;《记苟又》展示侗族传统民俗;侗族大歌《想郎歌》让欢众欣赏了“清泉闪光之音乐”格调柔和婉转,旋律典雅优美的天籁之音;舞蹈《校园风采》、男生独唱《海阔天空》、《婚姻自由》、歌舞剧《好运来》等12个节目;全体演员及观众《大家一起来》欢快的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演员由该镇党政干部、职工、学生、村民组成,他们自编自导,充分展示了往洞镇“花桥韵·鼓楼魂” 原始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古老厚重的鼓楼、花桥民俗文化及斗牛文化,给观众呈现了多姿多彩的原生态民间民俗民族文化盛宴。(钟南)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从江宰便镇党政干部深入边远村寨实地办公
下一篇:黔东南从江县冲刺“全省双拥模范县八连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