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从江县冲刺“全省双拥模范县八连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5 15:23: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驻从官兵和民兵参加抢险救灾



人武部官兵帮助群众抢种秧苗

  日前,黔东南从江县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县工作迎接省考核组考评,从江县以丰硕成果向“全省双拥模范县八连冠”发起冲刺。

  从江县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军地双方坚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在夯实双拥基础,加强“双拥文化”建设,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推动拥政爱民等方面工作结出了丰硕成果。1992年以来,从江已连续7次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县”,2000年以来连续四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县”,2014年被划定为革命老区……

  从江县双拥工作取得的成果与历届从江党委政府重视双拥工作密不可分。近年来,从江县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并把双拥工作纳入成员单位年度绩效工作考核目标,形成了党政军三位一体和群团组织广泛参与的双拥工作组织体现和网络;同时以创建“双拥模范乡(镇)、村(居)”活动为抓手使双拥工作向基层延伸,使创建全省、全国双拥县城工作的基础更加牢固。

  在落实拥军优属政策上,从江把加强国防建设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增强战斗力作为争创双拥模范县的切入点,通过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加强部队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部队保障安全维护稳定、应急抢险、支持经济能力建设的能力。 2011年以来,从江县先后投入1100万元用于驻境部队建设,部队生活和工作条件实现质的飞跃。

  在安置争政策落实上,全力做好退伍军人就业安置,安置符合政策对象安置率达100%;在落实惠农政策上优先照顾优抚对象,自2013年5月以来,为优抚对象“解四难”资金197.2万元,全县210名重点优抚对象享受抚恤和补贴,820余名特困退伍军人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防范;2008年以来对3860户优抚对象实施实施危房改造;2011年以来筹措60余万元帮助22名复原退伍军人解决创业资金……

  长期以来,驻从部队主动参建参治,在从江少数民族聚集、边远贫困的月亮山下创造了无数光辉业绩。从江官兵关键时刻听党指挥,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担当。近3年来,从江驻境部队官兵和全县民兵触出动8万余人次参与抢险救灾,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600多万元。从江部队急地方群众之所急,忧地方群众之所需,先后组织民兵10万余人次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协调资金68万元帮助群众发展生产,先后为乡村捐资40多万元,帮助100多名辍学儿童重返校园…… 为此,县人武部还先后被表彰为全军学习雷锋先进单位、全省和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

  从江县始终将军民共建作为加强双拥工作重要形式,深入开展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学校及接待、社共建活动,修建“军民共建路”50余公里,投入民兵帮助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60余处,组织部队官兵和民兵植树造林15300亩,坡改梯工程1500亩,投入现役官兵和民兵参与危房改造新建民房1364间……..

  一组组的振奋人心的数字表明,从江县在巩固和和发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上走出了军地融合发展新模式,卓有成效的双拥工作对维护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军地共建、军民和谐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从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广渊表示,双拥工作是维护从江社会稳定、促进发展的坚实基础,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从江将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任务来抓,不断丰富双拥工作内涵,以百倍的信心,坚持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为从江的“同步小康”谱写新时期富民强兵的新篇章,力争再创双拥工作新辉煌。(李勇清)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上演“花桥韵•鼓楼魂”文化晚会
下一篇:从江:传统古村落传承古俗遗风(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