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雏凤归巢 初鸣有声——舒显琪:建最大生猪养殖场 让群众吃上放心猪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24 13:31: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祝贺你,请你继续努力,将公司发展好。”

  “感谢县委、县政府,我一定会把公司管理好,建设镇远县最大生猪养殖场,让群众吃上放心的猪肉,同时带动周边妇女同志就业。”

  2014年10月17日,镇远县丰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被贵州省妇女联合会授予四星级的“贵州省巾帼示范基地”。镇远县妇联主席吴再荣为公司授牌。

  经了解,该公司负责人舒显琪32岁,2004年大学毕业后,一直想回乡创业,发挥自己所学专长,带动乡亲致富。在经过长期的思考和市场调查后,决定将“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作为创业理念,结合老家金盆村的自然地理条件,发展生猪养殖产业。2012年,舒显琪注册成立“镇远丰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着手规划设计建设占地面积30余亩,建筑面积达5300多平方米的生猪养殖场,总投资接近300万元。目前,养殖场11栋建筑主体已经完工,其中猪舍9栋。预计明年年初,将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舒显琪说:“我将租用猪舍附近的田土种植的有机蔬菜,聘请周边妇女同志100余人到公司管理蔬菜种植、喂养猪、打扫卫生等工作,然后用种植的有机蔬菜喂养生猪,向市场提供高质量的无公害猪肉,同时建沼气池,用发酵后的猪肥灌溉蔬菜,这样既变废为宝,又清洁环境,达到资源的循环利用。”

  据镇远县妇联吴再荣介绍,丰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规划,女性管理人员及员工占总数一半以上,符合镇远县产业发展规划要求,区域优势和资源特点明显,经营规模较大,示范作用显著,服务功能较强,能带动一批城乡妇女创业就业,符合2014年贵州省 “百强巾帼示范基地”创建的条件,因此被授予四星级“贵州省巾帼示范基地”。

  据了解,该公司还将开发有机蔬菜种植、山鸡养殖等项目,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并加强公司管理,采取多种营销渠道和方式,增加公司效益和社会效益,增强带动效应和辐射效应。(江春健 杨嵘)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一车拉了500台麻将机 这个司机用安全去“赌博”(组图)
下一篇:镇远公交基础设施紧张施工 市民乘车指日可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