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司镇开辟畜牧养殖新天地加快转型升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6 11:05: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下司镇在同步小康创建中,通过积极引导群众,加强管理指导,帮助群众在畜牧养殖业中增收致富,切实加快畜牧养殖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2014年7月该镇组织同兴村5户肉兔养殖户成功申报注册“凯里经济开发区同兴肉兔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创办全镇第一个养殖专业合作社,注册仅3个月,就销售肉兔1200只,收入达5万多元。合作社外联市场,内联养殖户,扩大了市场影响力,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花桥成芬林下养鸡场以前只饲养成土鸡,现拓展为兼供市场脱温苗,全年供给周边县市脱温苗30000只,成鸡20000只,年收入达110万元。

  清江屠宰场全年输入生猪2000多头,保障猪肉供给充足,稳定猪肉价格。

  组织举办下司犬展示评选大会,增设勇敢测试、嗅觉测度2项比赛项目,提高下司犬综合素质。初具规模的下司犬养殖户15户,总产值达500万元以上。

  该镇还引导群众加盟温氏集团,以其良舍、良种、良料、良医、良法的 “五良”综合配套养殖技术,大力发展养猪产业,加快科技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镇将力争完成4个特色家庭农场的申报,重点抓好特色养殖业,搞好示范带动,稳定生猪的供给与存栏量,确保年肉类总产量达3600吨以上,总产值达7200万元以上,实现畜牧养殖业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推动畜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张文品)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州政协主席梁承祥到凯里经济开发区视察生产生活用水保障提案办理情况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启动园区特派监督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