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冲刺百亿园区之路——从黔东经济开发区跨进全省园区30强看产业转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3 10:41: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去年以来,镇远县遵循科学决策、节约土地、合理开发、有效管理的原则,推动了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在加速发展中成功转型,成为镇远经济的增长极和黔东加快发展的桥头堡,成功迈进全省111个产业园区前30强,排第28位。

  在沉默中提速

  去年初,镇远县针对黔东经济开发区在全省111个产业园区中排65位、在全州16个产业园区中排第7位的落后现状,暗自加压、负重奋进、默默提速,把加速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切实解决制约园区发展的一系列瓶颈问题,实现了快速度。

  借助省委、省政府集中打造“5个100工程”、州委州政府集中打造“6个20工程”为契机,以省、州观摩会为展示平台,镇远县狠抓落实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协调服务、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实施了城市主干道、产业道AB标及7号路建设,成为连接岑巩的快速通道、连接企业生产生活的网络通道。迁改电力线路 15公里、供水管11公里、通讯线缆3.5公里,接入云盛产业项目110kV输电专线及川黔工业港10kV输电线路,基本满足开发区生产生活和企业用电需求。启动了3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和羊坪铁路货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实施了三角石、慢坡廉租房、生态移民工程及镇远黔东国际新城城市综合体开发。

  园区引进实施了绩曲酒项目、LNG清洁能源项目、LED项目、白酒产业园标准厂房建设、产业道17-A、30-A道路和排洪渠等项目,去年以来开发区实施产业项目21个,总投资26.2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2.77亿元,建成项目6个。启动实施了投资3.3亿元年产3000万瓶绩曲酒生产项目、羊坪铁路货场改扩建项目等。

  开发区24家规模企业均开足马力生产。去年完成工业总产值60.17亿元,同比增长47.91%。完成工业用电量15.82亿度,同比增长33.2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53亿元,同比增长112.56%。完成财政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32.54%。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4.58亿元,同比增长44.59%。建成标准厂房8.24万平方米(历年已累计建成标准厂房13.69万平方米),占全年目标任务数2万平方米的412%。 各项经济指标在2012年高增长、高基数、高平台上继续提速加速,保持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2014年1-4月经济运行情况
下一篇:整合三县教育资源服务黔东工业园区建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