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打造创新区促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3 11:30:41  来源:  

  国发2号文件明确把雷公山作为精品旅游景区建设及加强西江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和建设。今年西江景区和雷公山景区被列入省委、省政府“5个100工程”旅游景区建设。面对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雷山及时调整发展思路,由西江景区提升到环雷公山旅游综合体开发再到苗族文化旅游创新区打造,把雷山建设成为苗族文化生态公园县和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让文化旅游真正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新起点:项目推进景区“提质扩容”

  六月的雷公山生机盎然,走进在西江文化旅游产业园区营上综合服务区,十几台挖机开足马力挥臂削山填谷,几十辆工程车不停地来回穿梭,上百名建筑员工捆绑钢筋、彻砖、倒混凝土,挥汗如雨,一派火热繁忙的景象。

  开发西江文化旅游产业园区营上综合服务区,只是西江景区“提质扩容”的一个重要载体,规划面积为1.9平方公里,其划分为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综合服务区、营上茶香寨休闲区、禅茶文化度假区、茶园养生度假区、苗乡新居示范区等五大功能区块,集旅游综合服务、休闲度假、文化旅游创意平台、行政管理、居民安置、产业配套等功能一体化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项目。目前投入8000万元的服务区场平工程已基本完成。服务区的建成将承接西江苗寨吃、住、娱、购问题,避开西江苗寨开发过度商业化。

  西江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朝军说,加快营上综合服务区五大功能区的建设,重点抓好西江休闲度假酒店、综合服务中心、停车场、文化创意平台街区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按照星级标准和民族文化特色加快旅游设施建设,提升住宿接待条件。尽快完成西江表演场改扩建,提升演出质量。加快羊排、东引环寨路的建设和安置新区的规划建设,同时,重点抓好干荣、营上等西江周边民族村寨的开发打造,力争在2015年前把西江景区创建成国家5A级景区。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雷山1600余名中小学教师喜领安全知识“充电器”
下一篇:端午小长假 雷山旅游综合收入8348万元 同比增长112.6 %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