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打造创新区促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3 11:30:41  来源:  

  新手笔:发展环雷公山文化旅游综合体

  国发2号文件明确把雷公山作为精品旅游景区加以建设,提出要加强西江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和建设。今年西江景区和雷公山景区被列入省委、省政府“5个100工程”旅游景区建设。

  面对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雷山快速决策:重点打造雷公山景区,着力提升西江景区,深度开发郎德景区,配套完善县城景区,把西江和雷公山联体打造成5A级景区,把县城和郎德分别打造为4A级景区,串点成线、连线成网,着力开发好组合式旅游产品,形成文化互补、景区差异、配套联动、游客互送的旅游发展格局让景区景点连成一体的环雷公山文化旅游综合体。该县先后完成了雷山县文化旅游发展、雷公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旅游、雷公山苗乡十景旅游、西江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等总规编制。

  而作为雷公山景区如何打造,据雷公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家宇介绍,雷公山景区突出“蚩尤文化园”为主,结合奇特的生态自然景观,打造集“康体运动、休闲疗养、森林探险、科普考察、祭祀蚩尤”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示范区和国家5A级景区。目前“蚩尤文化园”规划面积2万亩,拟建蚩尤像、蚩尤拜祭堂、蚩尤殿、蚩尤寨、蚩尤国际会议中心、蚩尤大酒店、蚩尤大道、蚩尤广场等系列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为25亿元。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雷山1600余名中小学教师喜领安全知识“充电器”
下一篇:端午小长假 雷山旅游综合收入8348万元 同比增长112.6 %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