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首批“法制班主任”进驻校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5 15:55: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4日下午,镇远县人民法院、镇远中学法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镇远中学会议室隆重举行,首批“法制班主任”进驻校园。



  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镇远县人民法院、镇远中学法制进校园活动及法制班主任体系建设方案。县法院32位法官现场领到了聘任证书,受聘为该校高一、高二年级32个教学班的法制班主任,并在原班班主任的带领下走进班级,开讲第一堂法制课。高二(1)班的法制班主任张雪法官,主讲了以“掌握法律武器,保护自我权益”为主题的法制课。学生们认真聆听,受益良多。

  课后,学生邱明说:“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现在有一点叛逆,法制班主任的讲课让我们对法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将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郭怡闻说:“法制班主任的讲课,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我的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此项工作以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让学生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为重点,还将建立学生及其家庭法律援助体系。各班将建立班级法制教育联系网络,网络内容涵盖所有法律援助所需的信息。每学期,法制班主任开展两次以上法制辅导课,还将免费为所在班级学生家长进行法律咨询。该校也将对工作中贡献突出的法制班主任进行奖励。(江春健 龙润裕)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镇远将建机动车检测及驾驶员培训中心 总投资1亿元
下一篇:镇远交通安全宣传走进小微企业(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