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农民企业家的“乡土情”——回报故土养育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4 09:48: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很多农村务工人员,通过自己的艰辛努力,在异域他乡闯出了一片天地,吹响了“支援家乡建设”的号角。尚寨土家族乡丰收村村民刘顺波,就是这些杰出农民工中的一员。凭着踏实苦干的精神,从一名普通农民工干到老板,创建了属于自己的“东莞市慧程金属制品实业有限公司”。

  “身在异乡为老板,回报故土养育恩”。当上老板后,刘顺波没有忘记养育自己的那方边远贫困的故土。“尽一份微薄之力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一直是他心中的愿望。

  近两年来,他从家乡农村剩余劳动力中招聘员工20余人,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为了支持公益事业建设,他先后捐资近 10万元,帮助家乡建公路、修水利……在曾经养育他的贫脊的土地上,留下了“游子回报母亲”的赤热报恩之情。今年国庆回乡探亲期间,刘顺波专门探望了曾经传授他知识、人生理想及信念的启蒙母校—苗屯小学,当看到学校艰苦的办学环境时,当即解囊支助该校办学经费10000万元,用于改善学校的办学设施。

  面对笔者访谈,他慷慨地说:“建设自己家园,不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位村民关注的大事,只要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离创建小康社会的目标并不遥远”。简单朴实的言语,道出了一位身处异域他乡游子浓浓的“乡土情”。(周定文)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一份“倡议书 ” 用爱托起生命的希望
下一篇:镇远日月国际大酒店被评为“国家四星级酒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