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江古镇同步小康驻村干部争当安全卫士 为受灾群众保平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0 15:22: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老人家,你家距离地质灾害隐患点较近,且汛期将至,如果发现有什么隐患,要及时报告村里面,必要时要立即搬离……在江古镇军坡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同步小康驻村干部涂孝梅正在一边耐心的告知群众要注意防灾减灾,一边把新发现的隐患仔细做好记录。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的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江古镇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在认真领会陈敏尔省长关于大力营造防治地质灾害社会氛围讲话精神的同时,把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出发点,把提前防范作为防范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协同村组干部及时对镇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各村内的危房户进行逐户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全力防范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山体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做到防患于未然。

  江古镇地处于软质岩、硬质岩交互产出地区,地质构造复杂,地质环境较为脆弱。2011年3月经101地质队实地调查,发现该镇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3处,严重危及到该镇军坡、大岭、水岭等3个行政村143户673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部分地质灾害点呈扩大趋势。在排查过程中,驻村干部重点就各地质灾害隐患点是否存在新的安全隐患和危险等进行了排查,并就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告知群众搬离,设置好隐患的警示牌。另外,向隐患点群众发放地灾防灾避险宣传资料600余份,就如何识灾、报灾、避灾等防灾知识进行了讲解培训,增强他们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截止当前,江古镇无一起因地质灾害而引发的人员伤亡,地质灾害移民搬迁工程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当中。(龙润裕)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镇远:“精准招商” 四年成功引进项目141个
下一篇:蒙古包“扎营”镇远城郊 秦琼土窑美食受青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