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让城市更文明 镇远交警三招让群众过马路不再“中国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6 15:39: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连日来,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规范机动车行车秩序、民警随行保护、加强队伍管理“三招”措施,大力纠正群众“中国式过马路”陋习,积极推进该县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工作。

  第一招,规范机动车行车秩序。大队结合城区道路改造交通秩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下猛药作出对策。一是对公车实行“通行许可”制度,减少公车出行;二是加大巡逻力度,在严查机动车随意停放的同时以“文明驾车减减速,优雅风度让让人”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

  第二招,民警随行保护。针对城区道路改造期间信号灯无法正常工作的情况,大队在火车站十字路口、新王朝大酒店十字路口、电力局丁字路口等重要路口派警力12小时执勤,保护、引导群众正确过马路,让文明安全过马路的理念在群众中扩散。

  第三招,加强队伍管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为树立良好榜样,大队要求民警、协警积极行动起来,克服厌战情绪,再鼓劲、再加压,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上来,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要求群众要做到的,自己必须要做到,并且要做得更好。凡民警、协警驾驶非城区执勤车辆乱停乱放,自己不走斑马线过马路的,调查属实一律双倍处罚,即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处罚后再按大队规定处罚。不折不扣完成文明县城创建和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任务,为该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龙冠宇)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2014年春节期间将举办系列活动
下一篇:镇远春节文化活动办到元宵 重头戏为民俗表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