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柔情七夕在金色天柱乡村美丽绽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3 12:07: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起源于西方的古典情人节与中国现代七夕佳节交融相汇,七夕与西方情人节是中西合璧的文化产物。如今,七夕佳节流行于黔东南天柱这一块神秘的土地上,2014年8月2日,天柱苗侗同胞用独特的浪漫主义方式纪念这一柔情似水的情人节。

  相约凤城 情洒侗乡

  8月2日七夕这一天,由天柱凤城镇开发商主办,共青团天柱县委、天柱信息港承办的“青年联谊公益交友活动”在天柱青年创业示范街如期举行。报名参加联谊活动的条件必须是未婚男女青年,爱岗敬业,能正确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热情、奔放的创业激情唱响人生美好的梦想。活动主旨是青年男女运用响亮的歌喉陶醉天柱苗乡侗寨,以吸引异性的爱慕之情,牵手共渡美好的七夕之夜。

  相聚三门塘 放歌清水江

  8月2日七夕这一天,天柱县坌处镇三门塘村举办“七夕歌会”活动。深藏于清水江畔的坌处镇三门塘属四十八寨北侗地区的一个自然村寨,她是一个拥有丰富文化内涵的侗族村寨,它以多姿多彩的树文化,别具一格的水文化,历史悠久的石文化,气势雄伟的宗祠文化向世人展示,坌处镇三门塘被誉为中国最具魅力村寨之一。歌会活动除天柱县文工团表演节目外,坌处镇20余个村都报名参加歌会活动,歌会活动主要以情歌合唱、情歌对唱比赛为主。歌词内容主要是歌颂天柱县境内青年男女爱情传说经典故事,赞扬三门塘坐落于清水江畔一衣带水的古老眷恋乡情情怀。歌会活动结束后,还举行篮球比赛活动,篮球比赛把一天的歌会活动引向新的高潮。

  相邀地良 魅力绽放

  8月2日七夕这一天,天柱县高酿镇地良村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国.天柱.高酿第三届七夕滚山坡(地良)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本次活动由贵州省湖北商会、天柱县文体广电局、高酿镇人民政府主办,由地良村两委、木叶组合、贵州琦石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艺术节活动邀请了贵州大学、凯里学院等大学知名教授及文化人士前来参加。本次艺术节活动以“钟灵毓秀.人杰地良”为主题,活动内容有唱山歌、对情歌、吹木叶和篮球比赛等等。活动当中,一曲曲动听婉约的山歌唱出了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的真挚情感感动观众,一首首浪漫情歌唱出了海誓山盟、卿卿我我的七夕柔情挽留远方客人,一片片木叶唱出了缘定今生、情深意切的钟情触动心灵,地良人民正用淳朴、原始的歌声在情窦初开的天柱热土地上魅力绽放。(姚江)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天柱:两年为企业融资6.8亿元
下一篇:返乡企业家为母校添砖加瓦 筑爱心操场反哺家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