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党建搭台,经济唱戏 台江县基层党组织:农村产业的“源头活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2 17:38: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想不到你们会下到田里来指导,真感谢你们!”12月20日,台江县台拱镇下桃村李美琪紧握县农业局欧文泽和李洋的手说道。李美琪目前种植大棚蔬菜6亩,当天,他下到基地正犯难辣椒育苗技术时,两位不速之客及时解决了难题。

  今年以来,台江县以促农增收和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围绕农村产业发展难问题,通过实施村组合并、建设党建精品示范、疏通融资“通道”和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积极为农村产业发展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

  选好“领头雁” 搭实党建舞台

  “实施村组合并后,能精简村干人数,提高村干待遇,同时能整合各村资源优势,发展产业链条,形成想干事、能发展、促产业的良好环境。”县委书记戚咏梅道出了村组合并的好处。

  据悉,台江县是今年全州村组合并工作的试点县。台江县在村组合并中,把选好“领头雁”作为工作重点,以“有产业带动村并产业发展不明显村”为原则,按照“一村一品”要求,整合资源优势,科学规划村域经济发展路子,计划5年内整合美丽乡村、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项目集中打造20个左右重点产业中心村。

  目前,已将全县160个村(社区、居委)859个村(居)民小组合并为67个村397个村(居)民小组,67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走马上任。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台江15万人齐绘“美丽乡村”蓝图
下一篇:台江县39名党组书记见缝插针学党建 工作学习两不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