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州市委书记:在村改居改革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9 10:50:34  来源:广州日报  


  万庆良到天河区调研“村改居”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完善“村改居”改革,加强问题村(转制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到天河区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王世彤,市有关部门、天河区负责人参加。

  在实地察看林和村复建房工地、石牌新庆村、棠下村改制公司后,万庆良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天河区及其部分村改制公司和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对完善“村改居”工作的意见建议。万庆良指出,“村改居”工作的历史性积极成果,应给予充分肯定,但对其中存在的转制公司管理不够规范、社区转型不够彻底、社区居民社会保障不够到位、相关政策顶层设计不够及时等问题,也要高度重视,必须以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通过深化改革来解决。重点要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抓紧制定深化“村改居”改革的顶层政策设计;二是结合明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选好配强党组织班子,切实发挥党组织在改制公司和社区管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全方位引导改制公司向现代企业转型,促进集体经济转型升级;四是加快推进城市治安、环卫、教育、文化和市政设施等公共服务向转制社区全覆盖;五是加快推进“农转居”人员与城市居民社会保障并轨运行。(记者 毕征 通讯员 史伟宗)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广州大桥拓宽工程和系统解决方案审议通过
下一篇:浙江正落实单独二胎新政 “再生育门诊”将开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