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长吉司法所积极履行职能为村级换届选举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7 15:33: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当前,正值三穗县各乡镇并村后的第九届中心村换届选举,长吉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为村级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当好参谋助手作用。

  一是多形式加强法制教育宣传,为选举营造良好法制氛围。该所向广大村民深入宣传《宪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村民委员会选举法》中有关村委换届的摘录内容,重点宣传了村委换届选举的意义、原则、要求、程序,并提供法律咨询,使广大村民切实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积极参与选举。

  二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对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社情民意及时梳理,配合乡村两级村委换届工作组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消除隐患,确保选举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

  三是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为乡党委提供决策依据。对在选举中发现的问题,主动介入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向乡党委汇报;乡司法所还密切联系县司法局矫正股和乡派出所,做好对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从源头上把好候选人入口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进行。(章祥勇)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工商局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检查
下一篇:三穗县“3.15”法制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